·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商学院副教授常鑫做客喻园管理论坛畅谈金融创新
更多
发布日期:2018-04-27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戴磊/文黄兰茜/摄)4月23日,第376期喻园管理论坛在管理学院119教室顺利举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商学院终身副教授常鑫做客喻园管理论坛畅谈金融创新,本次论坛由我院财务金融系教授龚朴主持。

活动现场

报告伊始,常鑫讲述了自己的学术之路,并总结认识知识的边界是学术研究很重要的一部分。随后他介绍了自己在金融研究领域的研究重点与方向——公司金融。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商学院副教授常鑫

常鑫表示,他旨在研究金融创新对实体经济的正面影响。他提出,对于公司创新,创新人员需要具备足够的动机和一定承担风险的能力;投资人对创新的短期失败需要具备一定的容忍度。企业创新的关键,是具有创新潜力的普通员工。根据他的研究,为鼓励普通员工的冒险精神、长远眼光和团队合作精神,可通过给予普通员工必要的股票、期权激励其创新。他强调与期权相比,股权对创新的激励作用十分有限。研究同时表明,面临金融技术创新的种种融资困境,信用违约互换(CDS)能缓解创新融资的困境。

在互动环节,常鑫和与会师生就“非高管员工的创造力”、“金融创新对实体经济的影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最后,主持人龚朴对常鑫的报告做了总结,并再次感谢常鑫的到来。至此,本次喻园管理论坛圆满结束。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