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荷兰伊拉斯姆斯大学鹿特丹商学院教授René de Koster做客喻园管理论坛
更多
发布日期:2018-04-27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董超/文戴磊/摄)4月23日上午,第370期喻园管理论坛在管理学院402会议室顺利举行。伊拉斯姆斯大学物流与运作管理系教授René de Koster就“Warehouse robotics. State of the art and research opportunities”为主题做了学术报告,我院生产运作与物流管理系教授徐贤浩主持了本次论坛。

活动现场

首先,徐贤浩对主讲人René de Koster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对他的研究方向和主要成果进行了简要介绍。

随后,René de Koster通过视频向与会师生介绍了“Warehouse robotics”的概念,引出了这次报告的主题。接着,他提出了“完全自动化仓储管理”这一概念,并给出了自动化仓储管理的流程图,更为直观地展示了自动化仓储的运作方式。

伊拉斯姆斯大学物流与运作管理系教授René de Koster

其中,René de Koster对“自动存储系统”这部分流程进行了详细分析。他通过树形图的形式清晰展示了自动存储体系的组成。在树形图中,他把自动存储体系分为“Crane/truck based”、“Shuttle/lift based”与“AGV based”三大部分。针对“Shuttle/lift based”这一部分,他提出了“专有存储与共享存储的比较”和“是否应该采取划区域存储”两个问题。以上述问题为切入点,René de Koster通过对比不同存储模式的特点与优缺点对“Shuttle/lift based”的运作形式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在专有存储与共享存储情形下,他分别运用了不同情形下仓储成本与各项变量间的函数进行研究,为针对自动化存储系统的研究提供了可靠的理论依据。

在互动交流环节,面对听众们对计算仓储成本时所运用的函数模型提出的问题,René de Koster详细地讲解了该函数模型并做以解答。

最后,徐贤浩对本次论坛做了总结概括,并向René de Koster再次致以诚挚的感谢。至此,本期喻园管理论坛圆满结束。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