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海尔集团海尔模式研究院副院长胡国栋分享海尔制:物联网时代的中国管理理论
更多
发布日期:2018-05-14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雷云舒/文、摄)5月9日,第384期喻园管理论坛在管理学院219教室顺利举行。海尔集团海尔模式研究院副院长、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胡国栋发表了题为“海尔制:物联网时代的中国管理理论”的精彩报告,我院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教授黄卫来主持了本次论坛。

海尔集团海尔模式研究院副院长、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胡国栋

胡国栋首先指出,海尔制基于“物联网”和“中国时代”而产生。因此,海尔制更关注万物互联的交互式关系和创新精神,并致力于构建具有“时代特质”与“实践效用”的本土管理范式。

论坛现场

胡国栋表示,海尔制主张构建COSMO平台生态,其定位是“海尔自主研发、自主创新、全球引领的工业互联网平台”。COSMO平台生态促使海尔实现了从泛家电平台生态服务到跨行业生态服务的转型。这一平台的建设以及海尔历经十年转型探索所留下的经验,加快带动了离散行业产业智能化,并推动了制造升级。在海尔制的帮助下,海尔成功打造了世界智能制造第三极(其他两极分别是美国GE和德国西门子)。海尔身为管理创新的代表,站在了中国成功企业的五种创新模式的前端。

胡国栋认为,海尔制的研究目的是开发合乎规律性与合乎目的性的中国管理理论,更好地指导物联网时代的企业管理实践,并向世界输出中国管理模式。

报告的最后,在场师生针对海尔制在其他企业的应用问题与胡国栋进行了探讨。至此,本期喻园管理论坛圆满结束。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