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香港理工大学建筑与房地产系副院长Patrick S.W.Fong副教授做客喻园管理论坛交流知识管理研究
更多
发布日期:2018-05-24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郑莘弋 文、摄)5月15日,第386期喻园管理论坛在管理学院121教室顺利举行。香港理工大学建筑与房地产系副院长Patrick S.W.Fong副教授发表了题为“Knowledge Management: A Journey of Development and Evolution”的学术报告,我院生产运作与物流管理系李建斌教授主持了本次论坛,学院李志纯教授、李锋副教授、丁秀好副教授及滕敏老师与Patrick老师进行了全英文的学术交流。

Patrick S.W.Fong首先介绍了自己在英国8年的学习和工作经历,表明自己的“实践者+学习者”身份。他曾就职于香港一家大型房地产开发企业,之后便从事学术研究并教授“管理团队”和“管理项目知识、成本和价值管理”等课程。紧接着他以“创新、知识和学习动力”为切入点,介绍了他的主要研究主题:创新经济、地区、空间,管理创新,技术转移,知识和能力,知识管理等。

随后Patrick S.W.Fong陈述了关于知识驱动型组织的报告议程:他分别从知识经济和知识工作、知识与知识管理的共同点和面临的挑战、工具、技术、技能和潜在解决方案三个方面做了报告。他强调要将知识作为战略性资源,并结合网络技术等发展现状解释了为什么要对知识进行管理以及知识型工作的实质。此次报告的结语为:“知识管理不是一个项目,而是一个旅程。”

最后,他介绍了一些合作研究机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联合研究项目以及通过香港博士研究生奖学金计划参加联合研究项目。对参加要求做出了详细的介绍。现场交流热烈,Patrick S.W.Fong对同学们的疑问做出了细致的解答。随后他向李建斌赠与香港理工大学建筑与房地产系的纪念旗,在在场同学激烈的掌声中,此次报告圆满结束。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