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喻园管理论坛总第391期:The Effect of Stock Liquidity on Corporate Risk-Taking
更多
发布日期:2018-05-29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郑莘弋/文、摄)5月23日,第391期喻园管理论坛在管理学院219教室顺利举行。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系助理教授周楷唐博士以“The Effect of Stock Liquidity on Corporate Risk-Taking”为题作了学术报告。本次论坛由会计系副教授罗乐主持。

论坛现场

周楷唐博士首先介绍了此次报告的主题是研究“股票流动性对企业风险承担的影响”。在简单解释了“风险承担”对于企业的重要意义和“股票流动性”的概念后,他详细讲解了研究的背景。在前人发现股票流动性对公司风险承担行为存在影响的研究基础上,他的研究进一步地探究其中可能存在的因果关系。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系助理教授周楷唐博士

他的研究识别和创新之处是基于中国的“SSSR”(股权分制改革)从公司治理的层面来进行探索。研究首次通过SSSR在中国的准自然实验设置来发现股票流动性通过降低资本成本和提高管理层报酬对业绩敏感性来增加未来企业的风险承担。他对研究所提出的假设、选取的样本和数据以及实证分析的过程做出了详细的论述和解释。

最后,周楷唐博士对研究结论进行了阐释。研究发现,股票流动性较强的公司与更多的风险承担相关联。这主要是因为股票流动性的增加会降低资本成本,并且这种影响对于面临更严格财务约束的企业更为明显。该研究揭示了股票流动性的经济后果,有助于对金融发展进程的理解。

在提问环节,多位博士研究生踊跃提问并对研究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周楷唐博士一一作答并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经验。至此,本期喻园管理论坛圆满结束。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