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喻园管理论坛第392期:Mandatory Repurchase Disclosure and the Use of Share Repurchases as an Earnings Management Device
更多
发布日期:2018-05-30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 程诗童/文、摄)第392期喻园管理论坛在管理学院119教室成功举行。美国肯塔基大学商学院会计系副教授谢宏博士以“Mandatory Repurchase Disclosure and the Use of Share Repurchases as an Earnings Management Device”为主题展开了学术报告。本期喻园管理论坛由我院会计系副教授罗乐主持。

论坛现场

论坛伊始,为阐明研究背景,谢宏博士就回购股票的不同动机、股票低估和信息传递等问题与到场师生进行了讨论,从而提出观点——在经营受影响时公司会选择通过回购股票管理盈余。

美国肯塔基大学商学院会计系副教授谢宏博士

随后,谢宏博士以美国大型披萨店Domino's Pizza为案例,分析了其四季度财报和股票回购的趋势曲线,并与分析师的预测相比较,总结得到:不同市场标杆会影响盈余管理,从而导致公司决策者有可能回购公司股票。他由此介绍了关于盈余管理的各种手段,并就可疑回购、强制回购披露等概念进行了详细解释。

论坛尾声,谢宏博士详细讲解了研究的相关数据,说明了股票回购在现实中会导致的各种经济后果,如员工雇佣数量、研发投入变化等。此外,谢宏博士还比较了强制回购披露前后有关影响的异同。

最后,到场师生与谢宏博士就会计披露、研究数据准确性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至此,本次论坛圆满结束。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