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助理教授Byron Y.Lee做客我院喻园管理论坛分享内外部工作改变意图的区别
更多
发布日期:2018-05-30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郑莘弋文、摄)5月28日下午,第397期喻园管理论坛在管理学院119教室成功举行。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助理教授Byron Y.Lee做了题为”Within or Outside? Differentiating Between Internal and External Job Change Intention”的学术报告,向我们介绍了内部工作和外部工作改变意图的区别。此次报告由我院工商管理系教授刘智强主持。

讲座伊始,Byron Y.Lee助理教授介绍了此次报告的框架:他首先对文章整体做出介绍,其次对研究使用的模型做出描述,再次解释文章中提出的假设,最后得出研究结论。他提出目前流行工作变动这一趋势同时增加了组织内部和外部的工作流动性,而该研究的目的在于从归因于人力资源管理的员工福利和工作任务的调节作用入手来区分内部和外部工作改变意图受到的影响,以及从工作资源对工作绩效的调节作用入手来区分内部和外部工作改变意图带来的影响。

随后,他对研究中的不同假设做出了解释,并从整体的研究模型入手解释了内部工作改变意图和外部工作改变意图与工作绩效、社会工作资源、任务解决能力和归因于人力资源管理的员工福利几个因素之间的关系并作为研究的结论。此外,他分享了一些补充性分析:控制变量、三因素分析、间接影响和排序效应,同时说明了分析局限性。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大家积极提问,踊跃交流。报告结束,现场响起热烈掌声。至此,本届喻园管理论坛圆满落幕。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