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第四届喻园商道“卓越”讲坛¬¬¬¬¬女性创业者高峰论坛圆满召开
更多
发布日期:2018-05-30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郭晓旭、雷云舒、黄兰茜/文郭晓旭、姬梦娜、黄兰茜/摄)5月27日下午,第四届喻园商道“卓越讲坛”——女性创业者高峰论坛在管理学院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此次讲坛由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主办,华中科技大学EDP中心承办。受邀参加此次讲坛的嘉宾有华中科技大学启明学院副院长刘玉教授,湖北创世纪美容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婷女士,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民商部主任邓海虹女士,湖北木兰花家政服务股份创始人、副董事长熊英女士。参加本次讲坛的还有我院生产运作与物流管理系李建斌教授、李锋副教授。本次讲坛由我院EDP中心主任汪琼主持。

活动现场

主题演讲

大健康产业下的女性护理行业发展剖析


湖北创世纪美容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婷

湖北创世纪美容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婷从“我们的介绍”,“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我们的文化”,“我们的花木兰”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与企业的故事。她强调,企业文化是企业发展的活力和源泉,永不放弃,不忘初心在企业发展过程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她着重介绍了公司的幸福文化,企业价值观,和企业精神——花木兰精神。她表示,企业文化是生生不息的,企业要想长久发展应该注重文化建设。

从辍学儿童到上市公司总裁


湖北木兰花家政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副董事长熊英

湖北木兰花家政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副董事长熊英带来了题为“从辍学儿童到上市公司总裁”的主题演讲。受年少的苦难经历影响,她从小就立志要帮助他人,对学习的热爱更是远胜于常人。尽管创业历程艰苦,她在取得成就后仍然不忘初心,将自己几乎全部的收入都捐给了最需要的人。她强调学习是终生的事业。她寄语所有创业者都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应有的回报。

树立女性企业家法制意识


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民商法律事务部主任邓海虹

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民商法律事务部主任邓海虹带来题为“看穿公司出资规则——化解创业出资风险”的主题演讲。她首先介绍了在创业初期,创业者应该了解的最基本的创业游戏规则。她以“真功夫之殇”为例说明了股权结构对于公司的重要性,她希望创业者能够关注公司股权结构的问题并在初期解决。随后,她列举了“出资不实,抽逃出资”的违法行为以及出资不实股东需要承担的诸多法律责任,以此告诫创业者不要触摸法律底线。最后,她倡导女性企业家在新时代牢固树立法制意识和合规经营理念,以此推动企业驶入可持续发展的快车道。

创业是浓缩的人生


华中科技大学启明学院副院长刘玉

华中科技大学启明学院副院长刘玉以自己在华中科技大学61年的生活经历阐释了如何去做一个有理念的人,即完全付出,不求回报的人。随后,在介绍Dian团队的基本情况时,她指出,Dian团队的项目能够始终保持低至20%的死亡率的主要原因在于其具有超高的执行力。她强调当代大学生最需要的就是执行力,只有做到真抓实干,才能得到社会的认可,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谈及对于女性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遭受挫折的看法时,她认为创业者都应坚守一个准则——自尊心为零,自信心为无限。她表示作为一个创业者,应该多经历挫折,只有挫折与失败才能让创业者更好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同时,她认为一个没有女性的创业团队是不完整的,因为女性有自己的视角与体验,能为决策提供一个全新的角度。

嘉宾分享

 

管理学院生产运作与物流管理系李建斌教授

讲坛现场,我院生产运作与物流管理系李建斌教授在讲话中表示,女性创业者应当敢于“折腾”、勇于创新,在成功之后积极回馈社会,并在创业途中做真正的自己,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管理学院生产运作与物流管理系李锋副教授

我院生产运作与物流管理系李锋副教授在讲话中表示,女性创业者应当努力克服社会对女性创业的一些固有偏见,在商业世界中逐渐成长,并以自己特有的方式和视角传递出与众不同的价值观和梦想。

高峰对话

 

高峰对话

讲坛现场,展开了一场精彩的访谈对话。李婷、邓海虹和汪琼分别就对女性职员的婚姻状态对工作的影响、职业经历对创业的帮助、如何激活自己的创业特质等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在谈到女性的婚姻状态时,她们一致认为这对职员的录用没有任何影响。家庭与工作可以兼容,并非不可调和。创业特质的激活需要创业者将自己的技能转变为自己的兴趣,并树立清晰而可行的目标。

合影留念

本次论坛以“平台,整合,标杆”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探索女性企业家领导力的特色发展之路以及发展模式,构建和谐发展环境。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