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喻园管理论坛第401期:Intercultural service encounters: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
更多
发布日期:2018-06-13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 姬梦娜/文、摄)6月7日上午,第401期喻园管理论坛在管理学院219教室顺利举行。澳大利亚科廷大学营销学院Piyush Sharma教授分享了主题为“Intercultural service encounters: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的学术报告,本期论坛由我院工商管理系阎俊副教授主持。

论坛现场

讲座伊始,Piyush Sharma教授简要介绍了跨文化服务出现的背景,他生动地描述了一些服务接触中跨文化冲击的情景。随后他重点介绍了2009年至今他和合作者在跨文化服务人员与顾客交互的一系列研究成果,这些程度都发表在服务营销领域的高水平期刊上。

Sharma及合作者(2009)首先提出了服务接触中的感知文化距离这一新概念,并构建了感知文化距离影响顾客满意和员工满意的机制模型ICSE。在以后的几年中他们分别提出并验证了改进后的ICSE模型、扩展的ICSE模型、进阶版ICSE模型。结合这些研究,他还特别分享了如何在一个研究范畴中不断引入创新的概念和其他学科的新理论,使研究成果一步步推进和深化的心得体会。最后,他为在座的师生提出了一些未来值得挖掘的研究议题。

在提问交流环节,大家积极踊跃地提出自己的困惑和问题,Sharma教授都一一做出解答。至此,本期喻园管理论坛圆满结束。

澳大利亚科廷大学营销学院教授Piyush Sharma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