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喻园管理论坛第389期:Orientation Programs that May Facilitate Newcomer Adjustment:An Intervention Approach
更多
发布日期:2018-06-14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 张子卿/文 程生强/摄)6月5日上午,第389期喻园管理论坛在管理学院119教室顺利举行。美国奥本大学心理学系副教授范津砚做了题为“Orientation Programs that May Facilitate Newcomer Adjustment:An Intervention Approach”的学术报告,与大家探讨了入职培训与新员工适应工作之间的关系。本次论坛由我院副院长龙立荣教授主持。

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上,范津砚重点讲述了关于新员工入职干预项目培训的研究。首先,他将干预项目培训根据两个维度——是否根据工作岗位定制、干预培训的关注点(员工期望、压力应对、员工自我效能、员工自我表达)进行了分类。

美国奥本大学心理学系副教授范津砚

随后,范津砚重点介绍了ROPES(Realistic orientation programs for entry stress)的研究过程和结果。ROPES项目试验的目标在于瞄准新员工的具体压力源,通过降低新员工不实际的预期、培训增加新员工应对新环境的资源,方法包括小组讨论、观看录像、预演等,然后对被试者进行较长期的跟踪调查。通过与实施传统培训的对照组对比,最终得出的实验结论为:ROPES能在短时间内有效降低新员工不实际的期望,而降低员工压力的效应有延迟;ROPES能帮助新员工适应工作环境,其对新员工的许多有益影响在长期将有所体现,证实了ROPES的有效性。

交流互动环节,范津砚与同学们就ROPES的研究方法等进行了讨论。至此,本期喻园管理论坛圆满结束。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