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我院杰出校友柴再希做客毕业课堂畅谈逐梦创新
更多
发布日期:2018-06-24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戴磊、陶树航/文)6月15日,我院82级物资管理专业杰出校友,广州校友会会长、天津校友会名誉会长,天津元顺集团董事长柴再希应邀回访母校,并在管理学院2018届毕业盛典上为即将毕业的学子们带来毕业课堂的精彩讲授。

柴再希结合自己在逆境中追逐梦想的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因“爱”成长,勇于逐梦的故事。

他始终感恩初中毕业后因变故失去学业的五年,那是改变他人生的“第一堂课”。为了生计,柴再希选择去工地工作。一天他因为受伤没有工作,在当时干活才有饭吃的工地,一位饭堂的老先生冒着被处分的风险救济了他。年少的柴再希自此坚定了自己的信念——通过能力和知识改变人生。若干年后,柴再希成功之时,他心怀感恩地找到了当年的那位老先生,并将他认作义父赡养终身。

1977年高考恢复,看到了希望的柴再希一边工作一边坚持去当地一所中学当旁听生,手抄资料,刻苦学习。老师们被他的求学精神感动,并给予他关心与帮助。1981年的毕业季,全校只有他一个人考上了大学,成功被我院物资管理专业录取。“鱼归大海,这里才是我要来的地方!”柴再希在大学报到的第一天感慨万千。他在华中大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还有志同道合的挚友与孜孜不倦、谆谆教导他的恩师们,在他那段青葱岁月留下了无数美好的回忆。出于对知识的渴望,当时的他经常在图书馆,广泛地学习各领域知识。大学的潜心学习使他成为一个心胸宽广、博学踏实的人。他说:“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这句话是永恒的真理,年轻人一定要沉下心来,不能急于求成。”

创业之初,柴再希遭遇汽车物流行业的种种困境,带着对事业的热爱,他带领公司克服一切阻力迎难而上。他的脚步从未停止,他无时无刻不在思考未来行业的发展、国家的发展。他深刻意识到时代所需,抓住“互联网+便捷交通”飞速发展的机会,开创全国第一家“门到门”的汽车物流服务,服务了上亿私家车主。元顺物流不断开拓创新,坚持为打造“中国物流第一服务品牌”而努力。当下,柴再希与他的团队依然在不断地直面新机遇、新挑战,着力开发新项目“闯客行Trucall”,期间整个团队坚持不懈、攻坚克难,旨在推向全国,服务社会。他致力于通过企业的发展回馈社会、支持母校、家乡以及其他公益事业。

在演讲的最后,柴再希为大家朗诵了一首关于“爱”的诗歌,表达了他对毕业生美好的祝福与殷切的期望。最后一课的尾声,他寄语所有毕业生:“当有了爱,就会拥有前进的动力,在拼搏进取的道路上意志坚定,沉心做好奔赴未来的准备,为社会、国家做出贡献。这也正是当代大学生必备的素质。”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