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王宗军做客管理学院学生领袖成长训练营讲授思政课
更多
发布日期:2018-06-24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 黄雨琦/文)6月5号下午,管理学院学生领袖成长训练营第一讲院长思政课在管理学院113教室成功举行。管理学院院长王宗军教授以“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学生领袖”为主题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思政课。分团委书记滕宏达,辅导员张赫、赵帅参加了此次训练营。信管1701班班长任伟涛主持了此次活动。

王宗军以自己在90年代引导学生培养读报习惯和开展课后调研活动为切入点,分享了他对于人才培养的独特方法和心得体会,强调了中国当代大学生如何坚定“四个自信”。他提出,中国当代大学生要时刻关注我国的国情和发展状况,多学习、多阅读、多思考、多实践,提高自身能力,成为一流人才。

随后,他结合管院人的优秀特质与自己的亲身经历,围绕文明、文化、智慧、成长四个关键词鼓励同学们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

王宗军首先谈到文明需要规范,不仅需要社会道德准则的制约,更需要发自内心的自觉遵守,加强思想道德修养,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个知荣辱、讲道德的人。而且他认为成为一位文明的人就必须具备奉献精神,懂得牺牲。

谈及文化差异时,他提出优秀的领导者应该要理解与包容文化差异,要有文化自信,要能够尊重不同地区的文化差别。十九大报告强调了文化自信的基础性地位。王宗军认为,在认识文化差异的时候,要秉承中国的文化价值理念,坚持中国的文化立场,但同时需要培养尊重包容的精神。文化差异是考验领导者智慧的磨刀石。

此外,他强调到在学生成长过程中,智慧是不可或缺的因素,要想得到智慧,需要同学们认真而广泛的学习,大胆联想并积极思考。只有在对文明的正确把握与文化尊重的基础上,获得智慧,最终通过反思、领悟与总结,才能得到成长,才能得到属于自己的蜕变。

最后,针对大家的成长与发展,他还给予了同学们“规范、自信、奉献;包容、理解、尊重;学习、联想、思考;反思、领悟、总结”二十四字赠言,希望每位训练营的营员都可以谨记在心,并将这二十四个字背后的内涵运用到生活中去,成为合格大学生,成长为优秀的学生领袖。

第三期训练营在王宗军精彩的分享中接近尾声,学员们积极踊跃地提出自己对于领袖的疑问与学习生活中的问题,王宗军耐心聆听并进一步提出了个人独特深刻的见解与建议。

王宗军在课程中旁征博引,妙趣横生,给同学们深深的触动,帮助同学们更全面、更正确理解国家路线、方针、政策,从而树立四个正确认识,加强四个自信。

据悉,管理学院学生领袖成长训练营自2012年开始,由管理学院分团委承办,至今已举办七届,旨在培养党支部书记、班长、团支部书记及各学生组织等核心学生干部。邀请学院院领导、知名教授走进课堂,通过“课堂学习”+“学员讲坛”+“创意竞赛”+“企业实践”的培养模式,培养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卓越领导能力的未来领袖。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