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喻园管理论坛第406期:如何做好组织行为学的研究?
更多
发布日期:2018-06-24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戴磊/文)6月16日上午,第406期喻园管理论坛在管理学院119教室成功举行。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管理学院施俊琦教授做了题为“如何做好组织行为学的研究”的学术报告,本次论坛由我院副院长、工商管理系龙立荣教授主持。

论坛现场

施俊琦强调要做好研究,理论永远要放在第一位。不管是组织行为学还是其他的学科,理论永远是最重要的。为了有助于同学们进一步学习组织行为研究中的理论,施俊琦向同学们推荐了一些相关书籍。另外,他详细地讲解了组织行为领域的理论新进展,如资源和自我调控理论、社会交换理论,以及组织行为学在职业发展理论上的新进展,并展示了组织行为学的发展趋势。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管理学院施俊琦教授

仅仅了解理论还不够,施俊琦随后分享了如何做好研究。他把做研究一共分为四步:第一步研究样本,看是否合乎主题,以及样本大小是否合适;第二步是考虑研究的创新,避免共同方法造成的负面影响;第三步是测量工具的选择,要选择合适的测量工具;最后是统计分析,运用统计学知识建模。

报告尾声,施俊琦建议在场同学可以通过多参加国际会议来开拓眼界并学习世界前沿的学科知识,紧随时代潮流。至此,本期喻园管理论坛圆满结束。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