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廖建桥做客第七届学生领袖成长训练营畅谈领导力
更多
发布日期:2018-06-24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讯)2018年6月5日晚,管理学院第七届学生领袖成长训练营第二讲在管理学院113教室顺利举办。我院工商管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廖建桥教授做客本期训练营,生动讲授了有关如何提升领导力的专业知识,有效启迪了学生干部的领导思维。分团委书记滕宏达参与此次活动,信管1701班班长任伟涛主持。

廖建桥开场便抛出了一个引人深思的问题——领导是天生的吗?在场营员展开了激烈讨论,态度不一。廖建桥认为领导力的确需要一定的天分,但是后期的有效培养亦存在巨大的推动作用。

随后,展开了对领导力的深入分析。他首先介绍并讲解了领导的三大理论,分别是“领导行为”、“领导类型”、“领导素质”,并重点强调了在学生时代领导素质培养的重要性。接着,他重点谈到领导力和领导素质的培养途径。期间,廖建桥结合他的个人工作经历以及国内外名人事迹和时事政治生动形象地说明了“进取心、领导意愿、诚实正直、自信、智慧、与工作相关的知识”这六大要素在领导力培养中的重要作用。此外,廖建桥还讲到了大五人格:情绪不稳定、外向、开放性、随和、责任心。他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深刻分析了个性对成为一个优秀领袖的重要性。他总结到,想要提高领导力,不仅需要专业知识的学习和积累,更需要个性的培养与完善。

训练营接近尾声,廖建桥针对如何培养对学生工作的热情与责任心这一问题提出了他的三点建议:一是把小事当大事做;二是说到做到;三是做事要有始有终。在场营员们作为我院各班级、各学生组织的学生干部在聆听了廖建桥的分析后对这个问题产生了强烈共鸣,深有领悟。随后,同学们踊跃提问,与廖建桥就个人魅力是否影响领导力的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与探讨。

最后,滕宏达对此次讲座做出总结,并对廖建桥的精彩讲授致以感谢。最后,全体合影留念。至此,本期训练营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