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管理学院2018级新生班主任见面会暨专业导航成功举行
更多
发布日期:2018-09-02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 杜宇骁、张子卿/文 杜宇骁、刘与同/摄)9月1日下午,管理学院2018级新生班主任见面会暨专业导航在管理学院报告厅和管理学院107教室顺利举行。

为了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认知学院、认知学科、认知专业,见面会请来工商管理类和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各个专业班级的班主任及各系系主任、专业教师为大家进行专业导航。

工商管理大类系主任专业导航与新生班主任见面会现场

在管理学院报告厅举办的工商管理大类见面会上,工商管理1801班班主任郑璐老师首先对新生的入学表示欢迎,并希望今后在专业学习、升学和就业等方面为大家提供帮助,同时期望同学们在大学能主动、自主地学习,做到学以致用,培养批判性思维。工商管理系副系主任朱颖俊副教授从专业师资、学术成果、教学方式等方面对工商管理专业进行了介绍。并就科研方向、就业方向、专业学习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工商管理1802班班主任、 工商管理系主任常亚平教授为大家进行了市场营销专业导航。他首先介绍了什么是营销、营销包含的内容以及营销专业学生的职业起点、职业前景。随后他重点介绍了市场营销专业的基本培养思路,即素质教育与技能教育并重。并进一步介绍了提升素质和培养技能的具体途径与课程。

工商管理1804班主任何旭彪副教授和财务金融系主任薛明皋教授从专业发展历程、教学科研、学生竞赛、社会实践几方面进行了财务金融系专业导航。最后,薛明皋提到00后一代的大家赶上了金融改革的大好时光。随着科技的进步,手机支付等新生事物的出现、区块链等的发展冲击着现有金融体系,改变了金融行业业态,这为金融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更多的机遇挑战和发展空间,也意味着财务金融专业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工商管理1803班班主任钱宁宇老师希望能在同学们的大学生活中起到思想引领、学业督导、生涯导航的作用,并希望大家保持良好的学风班风,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财政金融管理系张睿副教授为大家进行了财政学专业导航。张睿首先从宏观和微观两方面介绍了财政税收金融的重要性,随后从专业特色、专业方向、课程设置、师资队伍等方面介绍了财政学专业。

会计学1805、1806班班主任后青松老师和会计系主任刘启亮教授为大家进行了会计学专业导航。后青松希望大家首先能够认识自我、找到自己的比较优势,希望选择学习会计学的同学有一定的数学基础,有质疑和探索精神,能发现数字背后的秘密并具备持久的学习能力,并介绍了会计学知识体系和专业就业等方面。随后刘启亮介绍了会计学的国内外形势、会计学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为大家将来人生规划提供宝贵的建议。

管理科学与工程大类系主任专业导航与新生班主任见面会现场

与此同时,在管理学院107教室,管理科学工程大类班主任见面会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见面会伊始,生产运作与物流管理系副系主任王林教授首先从学科结构、师资力量、专业特色、专业优势四方面向新生介绍生产运作与物流管理(以下简称“物流”)专业。王林指出我校物流专业依托国家重点学科和优质的教学团队,秉持管工交叉复合型物流管理人才培养模式,强调数学、英语、计算机知识积累和实践与实验教学,在科研项目、精品教材、论文发表等领域都有卓越成就;还有很多毕业生发挥复和交叉优势成功创业,成为业界翘楚。他希望新生们对大学生活有自己的规划,享受自己的大学生活。

其后,管科1803、1804班班主任李锋副教授着重强调了学习生活中的注意事项。李锋表示专业课程的学习不能松懈,也应当充分利用学院优质的教师资源学习深造。李锋还告诫新生在生活中消费量力而行,拒绝不良网贷,在注意人身安全的同时积极参与课外活动。尽管学习工作很辛苦,但是不能过于紧张或过于放纵,新生应把握好分寸,以期愉悦的大学生活。

接下来,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主任杨超教授、副系主任詹文杰教授、胡斌教授、杨珺教授、张千帆教授、秦虎教授、龚晓光副教授,赵玲副教授也来到了现场与新生见面。杨超教授首先为新生介绍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以下简称“信管”)专业。他从历史沿革、教学团队、专业特色、课程建设、人才培养五方面进行简要介绍,并指出信管专业承接的国家级科研项目和发表论文数量皆排名学院前列,学科体系和教学模式被国内众多高校推崇。同时本系支持学生竞赛和创新实践,全面帮助学生提升综合能力。由此培养出来的学生社会认同度较高,受众多企业欢迎。

秦虎教授向大家介绍了信管系结合课堂教学、线下实践和科研团队的三位一体培养体系,以及由此孕育出的技术团队。他表示信管的教学理念是通过信息技术提升管理水平,培养交叉型综合型人才。随后他还通过案例分析向新生展示了如何将所学知识用到实际生活中来帮助各行各业提高效率。

管科1802班班主任赵玲副教授强调编程和数据分析能力在大数据时代的重要地位,而信管可以为同学们提供学习和锻炼这两项技能的平台和机会。管实1801班班主任祁超副教授表示管实班的同学将来可以面对更多样的选择,管实特色的培养理念与培养体系将进一步提升学生综合能力与竞争力,同时也欢迎大家选择管实,期待尽早和管实班同学有更多交流。

师生热烈提问交流

在见面会的尾声,新生们与在场教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