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管理学院2018级本硕博新生开学典礼成功举行
更多
发布日期:2018-09-07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 黄雨琦/文 姬梦娜、刘与同、陶树航/摄)9月5日下午,管理学院2018级本硕博新生开学典礼在管理学院报告厅顺利举行。管理学院院长王宗军教授,党委书记金凌志老师,党委副书记周智皎老师,院长助理王海军教授、戴鑫副教授,生产管理与物流管理系系主任刘志学教授,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系主任杨超教授,会计系系主任刘启亮教授,财务金融系系主任薛明皋教授,工商管理系党支部书记、副系主任朱颖俊副教授,财务金融管理系党支部书记郑长军副教授,创新创业与知识产权系副系主任丁秀好副教授,以及本科2018级教师班主任、学生工作办公室、教学管理办公室的老师参加典礼。来自全国各地的2018级本科生、研究生、国际生参加了典礼,学工组组长刘雯雯主持本次开学典礼。


典礼伊始,院长王宗军代表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以“明事立志、探索进取、综合发展”向全体新生提出希望。做到明事立志,就要在学习的同时关注国内外时事政治,立下大志,把握中国发展新机遇、新挑战。管理学院在严谨治学,开拓创新的背景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成长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企业领袖、管理大师;做到探索创新,就要融入事业,转型提升。他以“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勉励同学们打开视野,敢于质疑,认真思考,敢于批评与自我批评,努力实践,知行合一;做到综合发展,一要拓展国际化视野,关注世界新变化,跟踪国内外学术前沿,掌握新的理论方法,不断地实践尝试;二要提升素质,文明表现,敢于担当;三要智慧成长,加强情商培养,提高安全意识,注意人格魅力的打造。此外,他提到,管理学院为学生综合发展,智慧成长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包括提供多层次管理体系,先进的学习保障体系,多方位培养体系,多元的实践平台以及强大的校友资源。最后他衷心预祝同学们在世界向自动化发展的浪潮中,伴随理想和希望,独立而自信,行稳致远。

管理学院院长王宗军致辞

教师代表,“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指导老师、校2018年度我最喜爱的教师班主任获得者、工商管理系副教授戴鑫以四个管理职能,五个案例给同学们如何度过大学生活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他谈到,学生应充分计划,为实现管理目标做出规划;通过建立和协调组织结构,实现自己的目标;激励自己、管理好自己,再学会管理他人;同时强调了控制的重要性。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四年里做好计划、组织、领导、控制,做到今日我以管院为荣,明日管院以我为荣。

教师代表戴鑫副教授发言

2016级硕士生冯道衡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以“感恩贡献、责任先行”为题,分享了自己的故事。身为农民的儿子,他谨记父亲教诲,勤学苦读,追求卓越,为改变家乡落后的教育面貌,创办培训学校,引领更多寒门子弟“走出来”。此外,他还在重重困难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将生命火种传递给白血病人。他希望同学们怀有家国情怀,培养人格品行,拥有坚定不移的意志行动,担当起社会重任。

2016级硕士生冯道衡发言

研究生新生代表汪鹏程同学以“不忘初心,做一个不断奔跑的华中大人”为题分享了他的大学经历与感悟。他成为第二期青马工程学员后,接受理论学习,参加抗洪救灾;他响应团中央、教育部号召,志愿服务西部,亲身经历精准扶贫的开展,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他寄语同学们坚定理想追求,秉承“明德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立鸿鹄志,求真学问,做一个不断奔跑的华中大人。

研究生新生代表汪鹏程同学

本科生新生代表李佳琦同学分享了进入华中大,成为管院一份子的由衷喜悦。在各种迎新活动、专业导航等活动中,感受到了来自华中大的殷切期望,学院给予的温暖,产生了归属感。她号召同学们作为管院学子,应当勤学好思,参与实践,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另一方面,在研学实践的同时,也要加强个人道德修养,自觉承担社会责任,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科生新生代表李佳琦同学

2018年,管理学院共招收来自全国各地的本科生267人、硕士生(不含MBA、EMBA)155人、博士生57人。随着开学典礼的结束,他们将在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大家庭里开启追求卓越的新征程。“管好人生、理顺天下”的管院人情怀将伴随他们的成长!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