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我院召开2018年度秋季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更多
发布日期:2018-09-18 点击数:


(通讯员杨沙迪)9月13日下午,我院新学期教职工大会在管理学院206多功能厅召开,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金凌志主持。

院长王宗军以“团结奋进,继续前行”为主题作大会报告,回顾管理学院2018年上学期工作并对下学期工作要点进行布置。王宗军指出,我院上半年在多项工作中取得突破性进展,如:国家自然基金委创新群体取得突破;自然基金委重点课题和重大国际合作课题获批三项,数量上取得突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取得突破;国际认证取得突破,AACSB进入现场认证阶段;省级教学研究项目获批三项,数量上取得突破;2018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我院工商管理内地高校排名第三,管理学内地高校排名第五。随后,他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学术活动、师资队伍、教学获奖、学生培养、品牌打造、国际认证与国际合作、校友工作、实验中心及信息化建设、管理学报等多方面总结回顾了学院上半年主要发展性工作完成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如:双一流建设稳步推进,学院成立学科发展分析小组,明确学科发展方向;国家级基金项目新增9项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SCI/SSCI论文发表数量位居全国商学院第六;高端国际、国内学术活动层出不穷;教师教学成果喜获佳绩,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品牌建设多项获得历史性突破;AACSB教学质量保证体系AOL项目全面开展;校友工作如火如荼等等。在向教职员工介绍学院取得的可喜成绩和成果的同时,王宗军也分析了学院下一阶段的“七大”重点工作,即:大力推进学科建设;全力推进AACSB的现场认证,全面实施AOL体系;继续推进新一轮综合改革;提升教学及学科影响力;推进学院品牌建设;筹备启动管理学院建院40周年活动,推进管理学院学术顾问委员会、管理学院发展顾问委员会建设;推进管理大楼楼顶扩建改造项目等。最后,王宗军对大家过去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携手并进,共同助力管理学院的发展与建设。

随后,党委书记金凌志作“落实党代会精神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报告。报告中,金凌志指出,围绕党的全面领导、立德树人、人事人才、学科与学院发展等四个方面,我院深入开展党建工作。在五级会议制的基础上,我院师生党员通过“两学一做、三会一课”学懂十九大报告,通过“微党课、现场教学”弄通十九大报告,通过“初心行动计划”做实十九大报告要求。金凌志强调我院将继续坚持以“一个思路、两个突破口、三个党建+”落实“初心行动计划”,以“携同成长计划”、教学质量评价委员会、教学成果奖励办法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就如何进一步规范人事考核工作,金凌志谈道,学院将以“树导向、定指标、选岗位、保增长”为指导思想,大力推进聘期考核与年度考核工作。在学科发展方面,学院将通过“喻家学者奖励计划”引进培养人才;通过整合配置资源机制创造科研大平台;通过教学过程资助制度提升教学成果。

会上,王宗军亲切介绍了五位新进教师,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潘炤副研究员,工商管理系王梦阳副教授、郑璐老师,财政金融系钱宁宇老师以及财务金融系邓洋老师。几位教师纷纷上台作自我介绍并表达了对管院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并表示将为学院、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从左至右依次郑璐、邓洋、王梦阳、潘炤、钱宁宇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