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我院五位教师参选案例入选2018年“第九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
更多
发布日期:2018-09-19 点击数:


(管理学院案例中心讯)近日,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公布了《第九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获奖名单》,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选送的五篇案例入选百篇优秀管理案例、一篇微案例入选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微案例),分别是叶竹馨老师的《筑梦”喜憨儿”:用资源拼凑实现社会创业价值》、张睿老师的《红星美凯龙扩张路上的融资创新》、戴鑫老师的《资源编排:劲胜公司智能制造工厂创建之路》、张千帆老师的《重混万物生:品观打造值得信赖的化妆品产业信息服务平台》、田志龙老师的《从“分销商”到“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力源信息的外延与内涵成长》、戴鑫老师的微案例《动态竞争:乐行天下和小米科技在平衡车市场的共舞之道》。

据悉,本届评选于2018年3月22日启动,共收到来自全国122所院校的842篇案例,其中一般项目600篇,微案例专项150篇,西部专项87篇,重点项目5篇,获得企业授权的案例519篇,占案例总数的62%。根据各院校的推荐及组委会遴选、自主邀请,91所院校的255位专家参与了函审工作,每篇案例请3位评审专家进行匿名函审(重点项目案例由重点项目专家委员会评审)。根据函审总得分由高至低排名,并结合“每所院校在一般项目内入围案例不超过7篇、在微案例专项和西部专项内入围案例不超过3篇,每位作者在每个系列内入围案例不超过1篇(以第一作者计)”的原则,最终筛选出208篇案例提交给专家委员会会议评审,其中一般项目143篇,微案例专项34篇,西部专项26篇,重点项目5篇。

2018年7月9-10日,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承办的第九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专家评审会在合肥召开。会议邀请了国内12位在企业管理案例领域经验丰富,成就卓著的专家担任评委。会议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案例建设工作小组召集人苏敬勤教授主持。 经过与会专家评委们的充分准备,遵守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依据甄选标准,严格把关,经过客观审议,以集体投票表决的方式,最终确定45所院校的92篇案例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15所院校的20篇案例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微案例)”,11所院校的15篇案例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西部专项)”,5篇案例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重点案例)”。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