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畅谈天下”第五期——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和源泉
更多
发布日期:2018-10-23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实习记者韩旭鹏/文陈美琳/摄)10月20日下午,“畅谈天下”第五期行业沙龙活动在管理学院409会议室举行。我院90级校友,天津捷通达汽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天津校友会会长康鹏先生,天津捷通达汽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天津市区人大代表、我校天津校友会常务理事马建先生,天津捷通达汽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审计监察部总监、我校天津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游标先生受邀参加本次活动,分享了有关企业创新的经验。我院生产运作与物流管理系系主任刘志学教授,校友办公室主任吴文莉副教授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学生发展与支持中心主任樊洁主持。

嘉宾左起刘志学、马建、康鹏、游标、吴文莉

活动伊始,刘志学致辞,对三位优秀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三位主讲人及其主要成就。

随后,游标从企业规模、人才培养计划、未来战略发展规划等几个方面向大家简要地介绍了捷通达公司。接着,康鹏结合自身经历,从三个方面分享了他学生时代的心得体会,一是要树立目标,选择自身感兴趣的方向前进,他谈到自己在高中时期就已经萌生了经商、实业报国的目标;二是要持之以恒,他强调创新机遇不是突然获得的,而是长期坚持得来的;三是要不断创新,康鹏表示在他创业的艰辛过程中,一直以不断的创新来应对变化莫测的市场挑战。

接下来康鹏结合捷通达公司的发展历程,介绍了捷通达公司中的重要创新实例。他讲述了在汽车营销由上世纪九十年代的签合同再交货的计划经济模式,发展到客户了解产品后再购买的有形市场模式,再到汽车4s店营销服务一体化模式的转变历程中捷通达的创新型蜕变,即紧跟市场变化,加快企业转型的步伐,果断改变营销模式,从以往的只卖车不修车,到现在的维修、装潢、租赁、二手车交易等多种汽车服务的不断完善。康鹏最后就创新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他谈到:“创新既有革命性的,也有改良性的,但这都源自对一个行业的持续探索,靠积累,靠路径,才有把握做出成功的创新”。

活动现场

在现场提问环节中,马建就有关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问题提出了建议。他指出创业是九死一生的局面,因此他建议大部分大学生刚毕业时可以在较为成熟的企业中历练三年以上,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和资本后再自我创业。

现场提问

会议尾声,三位优秀校友对我校学生务实的作风表示了肯定,并衷心地希望同学们未来能够加入捷通达公司,使公司在华中大学子手中薪火相传,不断发展壮大。最后,与会嘉宾合影留念,此次“畅谈天下”第五期行业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据悉,“畅谈天下”行业沙龙由我院校友办公室与学生发展支持中心联合举办,每期邀请重点领域或行业优秀校友,通过讲述自身经历和发展经验,帮助我院学生了解专业及行业前景,规划自身生涯发展。

合影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