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湖北省人力资源学会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我院成功举行
更多
发布日期:2018-11-06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 郭晓旭 王钰/文 姬梦娜 徐忻怡 黄兰茜/摄)11月3日,湖北省人力资源学会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管理学院206多功能报告厅成功举办。参加此次年会的嘉宾包括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副部长梅林,湖北省人力资源学会会长关培兰教授,湖北省人力资源学会秘书长李锡元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金凌志老师,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廖建桥教授。以及来自十八所高校的共225位代表。本次活动由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龙立荣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金凌志、梅林和关培兰依次致辞。金凌志简要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及管理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其他基本情况并对全体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随后,梅林介绍了湖北省人力资源协会在过去一年里取得的成就,并对其未来的发展表示热情的期待。最后,关培兰对为筹备此次年会而辛勤工作的管理学院工作人员表示真诚的感谢并介绍了此次年会将要分享的各类报告。

金凌志

 

梅林

在随后的换届和新一届学会主要负责人选举仪式上,第二届人力资源学会会长关培兰教授作本届年会工作报告和新一届学会主要负责人的相关情况报告。期间,她还分享了自己工作过程中的感悟,并抒发了对相关领导和工作团队的真挚感谢以及对新一届学会蓬勃发展的祝愿和展望。

关培兰

此外,学会秘书长李锡元和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刘智强教授分别做了有关第二届学会的财务报告、学会党组织工作报告及有关人力资源学会章程修改、会费收取修改的报告。

李锡元

 

刘智强

接着,新一届的学会领导团队由投票产生。新一届学会会长廖建桥发表就任感言。他就大家对他的信任以及支持表示真诚的感谢,同时表达了自己会把学会尽心办好的坚定决心。随后,五位教授上台进行了交接仪式。

廖建桥

学术研讨会环节,五位嘉宾依次做了相关讲座分享报告。

年会现场

上半场中,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龙立荣教授进行了以“顶天or立地?基金申报与评审之我见”为主题的讲座汇报。他介绍了自己拿下的七项国家自然基金并从“好研究的标准”,“国家自然基金申请:立地to顶天”、“基金评审的感悟”三方面介绍了自己申报基金的经验。

龙立荣

武汉大学李燕萍教授以“新时代领导力研究与展望”为主题进行了演讲。她从领导力研究的发展,新时代环境下的挑战,趋势以及研究展望等方面展开论述。期间,她强调了研究与互联网背景结合的重要性并提出要以新思维新方法在变化的新时代下进行未来研究的观点。

李燕萍

湖北盛隆电气有限公司的总裁谢元德进行了“群体老板241,大道大业大舞台”的管理实践相关主题讲座演讲。他重点介绍了盛隆电气人力资源三要素:帮人企业哲学,育人立企之本,立人路径保证以及盛隆电气的发展情况并分享了群体老板241的主体就是人才,盛隆电气发展的根本动力是人,企业文化是人人都有可能做老板的观点。

谢元德

下半场中,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赵琛徽教授、武汉理工大学孙泽厚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创新人才训战模式 培养一流人力资源本科人才”和“企业HR咨询:理论与实践的完美结合”的主题报告。

学术研讨会现场

赵琛徽分享了其对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认识与理解,充分肯定了这种合作方式调动和发挥了企业人才资源开发的职能,起到了提升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和企业生产效率的双重作用。最后,他以中南财大二十年探索的案例来进一步分析“产教融合”对于本科生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

赵琛徽

孙泽厚从项目接洽、商务合同、方案沟通、项目实施与收尾这四个阶段讲述了如何做企业咨询。随后,他与大家分享了有关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咨询的经验并强调,基于战略和基于人性是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咨询的两个基本点。

孙泽厚

此外,年会学术研讨分会场按照“组织创造力与绩效”、“员工主动性行为”、“领导行为与员工消极行为”以及“产学研综合主题”这四个主题设立交流论坛,师生们就主题和报告内容积极交流,专家们对每个报告作出了精准的点评,讨论热烈,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分会场精彩集锦

在年会闭幕式环节,学会常务理事罗帆教授宣读了大会征文优秀论文获奖名单,并由学会原会长关培兰以及新任会长廖建桥向获奖人员颁发证书予以表彰。随后,廖建桥会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就职演说,他从学会目标、学会的十大工程、以及对学会的期望三个方面,清晰阐述了他对于学会未来发展的设想。紧接着,张敏代表即将承办2019年年会的武汉科技大学恒大管理学院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武汉科技大学恒大管理学院。

颁发聘书

最后,在全体与会人员的见证下,学会会长廖建桥教授将标志年会承办权的“会杯”郑重地交给武汉科技大学周勇副教授。至此,此次湖北省人力资源学会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圆满闭幕。

会杯交接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