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院长王宗军教授受邀参加“新时代 新商科”院长论坛并做报告
更多
发布日期:2018-11-09 点击数:


2018年10月24日下午,值此天津大学恢复管理教育四十周年之际,我院院长王宗军教授受邀参加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新时代新商科”主旨论坛并做大会报告,与参会的29所国内商(管理)学院院长共同探讨新时代背景下“新商科”的内涵与本质,展望未来管理教育的发展方向。

王宗军教授首先对我国商学院的发展概况进行了回顾总结,他认为中国的创新发展正在经历着一个新的合力效应时期,商学院也将实现长远发展。我国商学院作为国际商科教育的后来者,为提高中国的企业管理水平,推动我国的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从1990年开始,中国开办MBA教育体系,到2002年推出EMBA,经过了近28年的发展,现在MBA招生已有40多万,授予学位20多万,年均1.6万,有246家院校为中国的经济发展培养了大量管理人才。可以看出,商学院目前的发展愈加蓬勃,未来的发展将更加可观。随后,王宗军教授分别从全球化、国际化带来的挑战,国内政策的挑战,技术革新带来的挑战,新型商学院的挑战,以及管理学院如何发展的挑战等方面来具体分析商学院面临的挑战。同时王宗军教授认为商学院发展也存在着机遇,他从中国经济发展,全球化、国际化,国内政策,以及技术革新等方面指出了商学院发展面临的机遇。

最后,王宗军教授与兄弟院校分享了我院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一些经验和做法。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