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袁岳做客管理学院第七届学生领袖成长训练营第六讲
更多
发布日期:2018-11-16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实习记者曹璐婷/文)11月14日晚,管理学院第七届学生领袖成长训练营第六讲于206多功能厅举行。零点有数董事长、飞马旅联合创始人袁岳博士以“智能时代的青年领导力”为题,主讲了此次论坛。我院工商管理系田志龙教授、系主任常亚平教授,学工组组长刘雯雯,分团委书记滕宏达作为嘉宾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工商管理系龙晓枫副教授主持。

活动现场

首先,袁岳以中美贸易战、双11购物、母婴产品市场等为例,讲述了综合认知能力对于领导者的重要性。结合智能时代的背景,他指出领导者要在大数据应用的驱动下实现智能化,通过创新驱动中国市场。他强调技术在智能时代企业发展中的驱动作用越来越重要:技术优化推动创新,加快前台产品更新节奏,优化后台供应链。因此技术人员在企业中的比重和作用也会逐渐提升。他谈到领导是天生的,但有些特质可以培养,他提出领导者应拥有雅量,才能充分调动各方人才优势。

然后,袁岳讲到领导者总是站在前沿这一要点。他鼓励同学们,要善于突破经验,不断通过论证扩展思维空间,勇于尝试全新事物,了解不同领域的人和事,最终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岗位。

主讲人袁岳

在互动问答环节中,被问及如何协调企业家、投资人以外的多重身份时,袁岳以苹果只有果核这一个重心为喻,告诉大家无论是写书还是环游世界,都有助于他扩宽知识边界,形成资源获取的良性循坏。此外,在如何整合CTO与CFO,做好新一代的CEO这一问题上,他建议青年积极参加各类公益组织和各行各业的论坛讲座,投身社会实践活动,充分挖掘多方面的潜能。他还讲到,青年做学问应做到学习会问,当今缺少的不是专家,而是各领域间的牵引者;同时管理者应摒弃固有的管理者心态,努力在探索科技基础、行业需要、人脉规划等方方面面发挥作用。

活动最后,田志龙教授、常亚平教授为袁岳博士颁发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