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畅谈天下(第七期)——四大内训官,带你走进四大
更多
发布日期:2018-11-19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杨锦龙/文姬梦娜/摄)11月17日晚,“畅谈天下”第七期行业沙龙活动在启明学院旁联合实验室大楼403室举行。特许公认会计师工会会员,ACCA、CICPA、CMA资深讲师,四大会计事务所财务内训主管蔡楚檾受邀参与本次活动,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并就职业这个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我院会计系副主任占美松副教授,高顿财经武汉ACCA项目主管张佳老师参加本次活动。本期“畅谈天下”行业沙龙活动由管理学院学生支持与发展中心办公室刘泓利主持。

首先,占美松讲话,他指出会计是增进人与人合作的一种低成本的工具,并且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会计事业的发展势头良好,中国的会计人员和学习会计的人员越来越多。接着,他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介绍了会计专业的教学现状和就业前景,并谈到会计专业的学习课程较多也较辛苦,它的复杂程度与企业经济活动的复杂程度直接关联。但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学习会计这门较难的课程,在有能力的情况下通过考证为自己的未来打下夯实的基础。

会计系副系主任占美松副教授

随后,蔡楚檾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他认为在工作中除了要获得收入,还应该创造价值,并建议同学们应当对自己的职业有清晰的认识,尽早地进行职业发展规划。他还着重剖析四大会计事务所的招聘流程及要求。他指出,简历是争取到面试机会的敲门砖,是个人实力的体现,应当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在简历中得到完美的体现,并且要对提交简历的方式、发送简历邮件的命名、简历撰写的细节格外注意。此外,如何撰写简历才能突显出自己更好的职业素养和胜任工作的能力是同学们值得深入思考的问题,这个问题不仅仅需要同学们在撰写过程中谨慎考虑,也强调了同学们在大学阶段应当充实自我、有针对性地提升个人综合素质。

四大会计事务所财务内训主管蔡楚檾

在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就具体要满足哪些要求才能进入四大会计事务所提出疑问。蔡楚檾回答,其实四大对同学们的要求也并非想象中那么严苛,提升自己的实力,在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才是成功应聘的王道。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