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叶强参加我院IS研究沙龙
更多
发布日期:2018-11-22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赵依/文 倪佳豪/摄)11月19日下午,第437期喻园管理论坛在管理学院411会议室成功举办。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叶强教授参加了主题为“研究前沿、学科建设、产学融合”的IS研究沙龙,并做主旨发言。本期喻园论坛由我院副院长、现代信息管理研究中心主任鲁耀斌教授主持。

叶强(左)、鲁耀斌(右)

交流伊始,我院现代信息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鲍玉昆教授从“应时、应景、应情”三个角度阐释了本次沙龙的主题。指出当前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技术赋能的新兴商业应用将改变商学院中信息系统领域的研究范式,打破专业与学科边界的交叉研究亟待开展;“一带一路”和“供给侧改革”政策背景下企业界对于学界提出了更多具有挑战性的问题场景,如何在商科教育与科研中形成业界与学界有效互动与融合发展的新机制亟待破题;叶强教授此次参加沙龙将分享哈尔滨工业大学(后简称哈工大)管理学院的学科建设创新经验,为我院的学科建设,特别是IS学科建设提出宝贵意见。

随后,叶强教授从大学的本质——教育谈起,分享了哈工大管理学院的学科发展,特别是信息系统领域学科发展的经验:指出哈工大管理学院学科建设的根本动力就是高质量地进行学生培养,一切政策与管理措施都是秉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为国家培养合格的专业人才这一基本目标服务;通过大类本科招生,倒逼学院各本科专业建设,并引导教师的个人学术发展方向,促进专业教学能力提升;通过和哈工大计算机学科、应用数学学科共同建设研究生专业,突破学科与专业边界,更好地满足广大企业对复合型人才的需要,同时推动学院教师拓展专业边界、积极开展交叉学科研究;通过在MBA/EMBA教学体系中引入商业分析、金融科技等新兴教学模块,创新MBA/EMBA项目结构,在兼顾学员职业发展需求同时,也促进了学院教师与企业的深入科研交流与合作。

叶强教授发言期间,和参加沙龙的老师与同学进行了热烈地互动。沙龙结束后,现代信息管理研究中心的老师和同学在鲁耀斌副院长的主持下,就我院的信息系统领域的学科建设、课程体系创新进行了深入讨论。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