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管理学院“畅谈天下”点亮学子前行之路
更多
发布日期:2018-11-25 点击数:


(通讯员杨沙迪)11月21日晚,“畅谈天下”行业沙龙活动如约在管理学院121教室举行。MTC麦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卢富平先生做客本次活动。工商管理系胡蓓教授、学工组组长刘雯雯、辅导员龚尚、汪友志参加此次活动。

卢富平分享了自己的创业之路。凭借着在实习期间的刻苦努力与优秀表现,他拿到赴英国工作的机会。对全球经济环境的进一步思考,使他萌生了创业的念头,并给自己定下目标:建立起一个百年之后全球领先的华人咨询公司,在国际化的浪潮下专注于服务全球华人企业。凭借着年轻人的激情与果敢,卢富平成立了咨询公司MIC,成为了全球企业管理软件与解决方法的技术领袖SAP的代理商,公司逐步在美国、德国、日本等地扎稳脚跟,并计划开发南美、非洲市场,将SAP代理服务做到世界每个角落。当谈起他与一家德国公司共同成立合资公司产生分歧时,他强调:“现在中国这么强盛,作为中国人,我们没有理由不自信。不同于传统的中庸之道,在商界的谈判桌上,自信、斩钉截铁地讲明立场才能获得更多的机会。”

MTC在武汉成立了一个全球共享交付中心,卢富平希望能够把武汉作为整个集团公司的一个人才基地,为MTC培养更多的储备人才。为此,全球共享交付中心提出了“三五十”规划,帮助毕业大学生形成联合创业模式。

在现场提问环节中,卢富平就有关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问题提出了建议。他指出:如果你复制成功的案例,盲目进行效仿,那么创业失败是必然的。他建议大学生一定要有远大的理想目标,多读书,从书中汲取力量,在校期间多到成长期企业实习实践。

胡蓓高度评价了卢富平及他的创业之路,并指出卢富平最大的特点是果敢、勇敢、富有智慧,他是中国人的骄傲,华人的骄傲,这种品质值得每一个人学习。胡蓓认为卢富平传递给我们的更多是他的大爱无疆,他建立麦汇商学院,并利用这个平台向更多的年轻人表达一个创业者的心声,让更多的年轻人去领悟今天这个伟大的时代给我们带来的心跳。

“畅谈天下”行业沙龙是管理学院党委牵头“携同成长计划”下的“理想育人”平台。采取“专任教师+优秀校友”的组合模式,针对管理学院各专业系的不同特点,瞄准现代供应链、现代金融、互联网+等十九大指出的重点领域,每期由专任教师解读专业背景,邀请国家重点领域或行业的优秀校友,结合十九大精神、最新时政热点、行业前沿,讲述自身经历和发展经验。“畅谈天下”行业沙龙结合国家战略需求、紧跟行业最新前沿、助力个人职业发展,通过平台引导学生将个人发展紧密联系国家需求,帮助学生了解专业及行业前景,清晰规划自身发展。

此前,管理学院共开展七期“畅谈天下”行业沙龙,美国摩根斯坦利数量化交易员和分析师练光华分享金融工程的最新发展,深圳普路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书智解读国务院首部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上海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助理教授田林传授学术研究方法,湖北省孝昌县小悟乡扶贫办主任张凯分享基层扎根故事,长江证券创新投资(湖北)有限公司业务管理部总经理胡路点说企业的VC/PE职业投资发展,特许公认会计师工会会员、四大会计事务所财务内训主管蔡楚檾解析会计环境。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