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英国斯特斯克莱德大学商学院副院长作客管院
更多
发布日期:2018-11-29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 杜宇骁/文 张子卿/摄)11月27日下午,英国斯特斯克莱德大学商学院副院长IanWooton教授和英萃教育集团国际合作部总监YinghuiGilbert作客管理学院,商讨两院交流与合作。管理学院院长助理王海军教授,国际事务办公室李娟、舒心,MAPcc中心郑芸芸参加交流会。

会议伊始,王海军致欢迎词,肯定了两院现有的合作关系。Wooton教授接着就斯特斯克莱德大学及其商学院的情况做简要介绍。斯特斯克莱德大学创立于1796年,是苏格兰第三大的大学,被公认为欧洲科技型大学的领导之一。斯特斯克莱德大学位于苏格兰格拉斯哥,其商学院排名常年稳定在苏格兰第一,全英国前十。商学院有2000学生和超过100名海外留学生,其商学院对留学生的英语水平要求为IELTS6.5及以上,留学生入学后会有英语、英国及苏格兰文化的预备课。

接着,Wooton教授介绍到商学院本科开设了会计、财务等专业,还设置了半年、一年短期项目及“2+2”项目。王海军教授提出斯特斯克莱德商学院的MSc学位金融技术(FinTech)专业非常特别,Wooton教授指出这些课程对学生的数理分析和管理科学能力有一定要求,这与管理学院的培养模式相契合。接着,他谈到该商学院博士培养有两种模式,一种是学生带薪和老师做项目,相当于工作;另一种是学生自费学习,需要自己写选题报告后独自研究。Wooton教授指出在该商学院学生可以自由选课和选择自己的研究方向,学院旨在发展个人领导力,强调课堂参与,培养综合性人才。此外,Wooton教授还提到斯特斯克莱德大学的教学环境。图书馆藏书超过百万本,全天开放;体育设施齐全;学生社团活动丰富;校园环境清洁美丽;学术氛围浓厚;同学们也都热情友善。

在肯定斯特斯克莱德大学商学院学科设置和教学环境之余,王海军表示两校应该就授予的学位做进一步讨论,对双方均开设的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管理和财务管理硕士学位进一步加强培养合作,对双方的合作课程也应该更加有效地协调对接以让学生尽快适应。期间,王海军还强调中国政府十分重视学术型人才的培养,两方应该提供更多机会,让学生参与更多国际交流。之后王海军教授和Wooton教授就两校MBA的培养模式和合作培养的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

最后,YinghuiGilbert女士对本次会议做了简短的总结。她认为两校应该在MPAcc以扩大外交换项目的合作范围,向各专业学生开放1+1+1项目和4+1项目,让更多学生可以参与到合作交流项目中来,并且可以增加师资交流的机会。目前斯特斯克莱德大学已经成立了新的项目小组,加上华中科技大学和管理学院的支持,两院可以在各系所开展更多合作,在未来建立更坚固的联系。

会议结束后,王海军教授与Wooton教授互换礼物,并合影留念。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