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实地考核华中科技大学管理系统工程创新群体
更多
发布日期:2018-11-29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 黄雨琦/文)11月29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侯增谦院士、管理科学部主任吴启迪、管理科学部副主任高自友、管理学部副主任杨列勋、管理科学部综合处处长李若筠、管理科学部项目主任任之光、管理科学部项目主任李江涛及考核专家李一军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黄丽华教授(复旦大学)、唐加福教授(东北财经大学)、胡祥培教授(大连理工大学)一行来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对“管理系统工程”创新研究群体进行实地考核。

会议现场

我校党委书记邵新宇教授及学校科学技术发展院、学科与发展规划办公室、研究生院、财务处、人事处、国际交流处管理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参加了考核活动,考核会议环节由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副主任高自友主持。

会上,我校党委书记邵新宇教授首先代表学校对考核团各位领导、专家到访表示欢迎,感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对我校的长期支持。他表示我校历来重视群体项目,今后也将对王红卫教授、丁烈云院士带领的创新群体项目团队提供实质性的持续支持。



基金委副主任侯增谦院士致辞,他希望通过考核促进群体队伍建设,指导和支持创新研究群体围绕“互联网+”,在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问题上多做探索和研究工作。


群体学术带头人王红卫教授从创新研究群体构成和形成背景、已有的学术成绩、拟开展的研究工作、工作目标等方面向考核组作了汇报。随后在群体科研骨干的陪同下,考核组参观了实验室以及管理学院大数据实验室,了解创新研究群体的科研环境、实验支撑平台和设施。

王红卫教授作汇报



考察组参观考察

实地考察期间,考察组领导和专家分别与学校科发院、财务处、人事处、研究生院、管理学院等行政部门领导和群体骨干成员进行了分组座谈。双方就学生培养、招生指标、实验室优化整合、交叉研究政策引导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现场

考核组专家向华中科技大学校方建议:

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进一步聚焦与凝练研究方向,发挥群体优势力量;从制度和机制上保障团队成员之间的学科交叉融通实质性合作,提升整体的创新能力。

根据管理学科的特点,进一步完善创新研究群体的运行机制,重点关注青年骨干的发展、研究生招生、实验室条件等方面面临的问题,并通过提供政策倾斜予以解决。

将群体纳入学校“双一流”建设计划,搭建高水平科研创新平台,为群体开展创新研究提供支撑 。

群体带头人之一丁烈云院士感谢国家基金委的大力支持,并对基金委考核组专家提出的建议表示高度赞同。他表示,群体将认真消化建议,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将学科交叉落到实处,推动学校取得创新性成果。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项目设立于2000年,主要支持基础科学的前沿研究,培养和造就具有创新能力的人才和群体,资助国内以优秀中青年科学家为学术带头人和骨干的研究群体,围绕某一重要研究方向在国内进行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是我国现有人才培养计划中竞争最激烈、业内认可度最高的项目之一。自2000年设立以来,我校共有9个创新群体获批立项,分布在基金委数理、生命、工材、信息、管理、医学6个科学部,获批数量居全国第9。

王红卫教授、丁烈云院士牵头申报的“管理系统工程”创新研究群体,骨干成员由徐贤浩教授、邓世名教授、胡鹏教授和徐和教授等组成。该创新研究群体是我校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获批的首个创新群体,取得了历史的突破,将对我校管理学科的发展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