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管理学院迎接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
更多
发布日期:2018-12-01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实习记者韩海韵/文、摄)11月29日下午,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会在管理学院409会议室举行。校教务处周晖副处长、学籍科龚平科长、教研科王莹科长、质量科张水兵老师参加会议,我院各系系主任、副系主任、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以及本科各班级学习委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工会主席、财政金融管理系系主任陈平路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师生从问题导向出发,就教学管理进行座谈。管实1601班代表对于课程设置顺序提出建议,他认为应将基础课程放在一二年级,以便更好地掌握后期专业课程内容。生产运作与物流管理系副系主任李建斌教授对此建议给予认同,表示会尽可能优化课程安排,更好地满足教学需求。

接着,信管1702班及工商1801班的代表则对院系选修课提出了建议,希望学院能够给出更多选修课程信息,如课程介绍、课程设置、教师介绍等,以便同学们做出更优选择。老师们工商管理系副系主任贺远琼教授认可了增加选修课程介绍的提议,并建议同学们养成学习每门课之前先仔细研读了解教学计划的习惯。

会计1702班代表的发言着重于转专业学生的补修问题,她希望会计作为转入量较大的专业,尽可能调整培养计划,使课程培养持续完整。会计系副系主任占美松副教授认为此问题代表性较强,值得系里思考与改进。

随后,大四的学生代表对暑期生产实习发表看法,希望学院制定校内与校外实习的标准与机制,适应各类学生发展需求。老师们纷纷发表意见,表示很重视这一问题,认为应该确立相应的管理机制,通过调研其他学院甚至其他学校的类似活动,完善本院的相关流程,最大程度地发挥出生产实习效用。

师生座谈结束后,陈平路代表学院对在场师生的纳谏表示感谢,并就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情况、2018年管理学院本科教学基本情况进行汇报。同时,指出学院目前存在的问题:在教师方面,应重新设计更加完备的教学体系,如增加课后投入时间、增加助教数量、及时根据学生反馈进行调整等,努力提升教学质量;学生方面,鼓励在适应学校教学的基础上,积极发挥能动性,通过科研实践,最大程度地激发个人潜力。

在谈及学校已经建成的用于本科生教学的智慧教室时,陈平路表示应当充分调动学校学院资源,支持本科生的培养。周晖对此表态,教务处将全力支持教师对本科课堂的投入,可以从个别课堂进行尝试,从而面向全校进行推广。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