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喻园管理论坛总第438期:发表SSCI论文的实战经验分享
更多
发布日期:2018-12-03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倪佳豪/文张子卿/摄)11月30日上午,第438期喻园管理论坛在管院121教室顺利举行。香港浸会大学身教授、深圳大学访问教授李骥分享了以“发表SSCI论文的实战经验分享”为题的学术报告。本次喻园管理论坛由工商管理系刘智强教授主持。

报告中,李骥首先强调了SSCI论文在科研体系评价中的重要性。他围绕“什么是最有希望得到Desk Rejection的文章”展开分享,他指出一篇文章要想通过初步筛选,得到期刊审稿人的反馈意见,必须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第一,避免抄袭、重复,毫无新意,优秀的期刊都会对收到的稿件进行查重,会直接拒绝重复率较高的文章;第二,切忌文章内容堆砌,避免逻辑混乱、不知所云,另外,一般来说,审稿人通过文章的开头就能判断文章的优劣,所以开头一定要吸引眼球;第三,写文章要秉承简单、精确的宗旨,要写到文章中没有多余字的境界;第四,切忌英语语法词法问题太多,太多的基础问题会让审稿人丧失继续阅读的兴趣;第五,避免同源数据和横截面数据,并且保证数据是可重复的、新颖的。

随后,李骥以他曾经修改过的一段文章为例,指出其中存在的逻辑混乱、语义重复等问题,并指导同学们如何修改其中的措辞与语句,来达到吸引审稿人眼球,给人留下美好印象的目的。

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与李骥积极互动,他指出,每一篇文章都是一个完整的故事,最好只用一个理论将文章的逻辑给串起来。

论坛最后,刘智强为本次喻园管理论坛做了简单总结,他再次感谢李骥教授本次的分享,并强调好的文章言简意赅,要保证文章里面任何一个字都不是多余的,而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与训练才能实现这个目标。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