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我院举办“马钢杯”第六届全国物流设计大赛校赛
更多
发布日期:2018-12-03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实习记者 苏千/文 徐昕怡/摄)11月30日晚,“马钢杯”第六届全国物流设计大赛华中科技大学决赛在管理学院206多功能厅顺利举行。校团委副书记、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嵩,校团委张卓参加本次活动。管理学院生产运作与物流管理系主任刘志学教授、副主任王林教授、李昆鹏教授、李峰副教授,自动化学院系统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谢勇副教授担任专家评审。同时参加的还有管理学院学工组、自动化学院学工组。

决赛现场,五支参赛队伍从“马钢杯”第六届全国物流设计大赛实际案例出发,围绕案例背景,结合专业知识,建模优化进行最终展示。有的队伍以“敏感调价+智慧物流一体化平台方案设计”为主题,引入时间序列模型,建立马钢公司中联海运基本运价指数的预测模型,构建协同监管—管理信息系统,用静态监管与动态监管相结合的方法解决信息系统所存在的现有问题,并搭建起“物流+互联网+大数据”相融合的一体化生态平台。有的团队通过痛点分析,选定“一体化+专业化”转型方案,通过建设物流信息平台,有效提高企业运行效率,降低企业成本。还有的团队通过战略分析定制配套的战略转型方案,从组织架构重组业务、流程优化、外部市场开拓、信息系统建设、堆场布局优化六个部分提出具体的改善措施。

 

各小组答辩完毕后,评委针对各小组方案提出问题或建议,刘志学代表“马钢杯”第六届物流设计大赛组委会和我校选拔赛评审团进行最终总结。首先,刘志学指出第六届全国物流设计大赛参赛规模庞大,全国共有一万多名学生参加,作为国家十八大重点赛事之一,旨在响应国家双创号召,结合专业理论与社会实际问题,提供现实解决方案,提升综合素质。随后,刘志学对参赛队伍表示肯定,作为全国一流的物流学科单位,希望我校参赛队伍保持高水准,在之后的全国比拼中再接再厉。最后,刘志学对校教务处、校团委、在场专家评审的大力支持以及管理学院学工组的辛勤筹备表示感谢。

最终我院2016级邱爽、孙嘉轩、马雅飞、王明今、叶锡娟团队获得第一名,我院2016级傅桐、刘与同、杨彤、张子卿和自动化学院2016级宁丹诚团队获得第二名,两支队伍将代表华中科技大学参加全国决赛。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