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管理学院开展2018年冬季消防安全系列警示教育
更多
发布日期:2018-12-17 点击数:


(通讯员 杨沙迪)为切实做好冬季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管理学院于2018年11月28日至12月17日开展冬季消防安全系列警示教育,全方位进行消防宣传教育,落实消防隐患排查工作。

讲座实训齐上阵,消防知识牢上心

11月28日下午,管理学院联合后勤集团物业总公司举办2018年冬季消防安全演习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金凌志、党政办公室主任刘力、学工组长刘雯雯与全院师生代表一同听取冬季消防安全知识,集中学习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器材的使用办法,并进行了灭火实地体验。

12月13日下午,学院邀请保卫处在我院105教室开展师生冬季消防安全教育讲座,保卫处治安与消防科科长毛天音、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嵩、党政办公室主任刘力、学工组组长刘雯雯,分团委书记滕宏达参与本次讲座。我院教师代表、全体本科生及研究生寝室长参与学习。


在讲座中,李嵩结合法律法规和学校相关管理规定,就冬季消防安全,用电安全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各寝室长要督促同学开展消防隐患排查,落实安全管理职责,并结合实际案例,着重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意义。

毛天音为师生们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火灾相关法律规定,同时,通过图片、视频等展示了现实生活中火灾无情的惨痛案例。随后,他以学生宿舍的真实案例出发,指出目前宿舍主要消防隐患是使用大功率电器以及杂物的胡乱堆积。毛天英要求师生做到:人走断电;不要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注意清理环境卫生,避免杂物堆积导致火灾。随后,他讲解了火灾逃生及扑救技巧,建议同学们也要自主学习火灾安全技巧,学会如何自救。

讲座结束后,学院为本科、研究生宿舍,研究生实验室发放了崭新的安全插座,进一步提升同学们对寝室消防安全的重视程度,消除寝室消防安全隐患。

全面排查抓重点,整改落实除隐患

12月14日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嵩、学工组组长刘雯雯及学工组全体辅导员对韵苑5栋、17栋、24栋、25栋进行了逐间走访,排查学生宿舍大功率电器、劣质电器、寝室杂物等消防隐患,对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相关学生进行了教育;国际生、研究生辅导员张赫深入留学生宿舍,对相关的校纪校规进行了解读,要求留学生注意防火防灾。12月15日,张赫与德育助理对研究生宿舍进行了安全抽查,研究生学生会走访了学院3楼近20个实验室,共计更换老化排插20余个。

12月17日,在党政办公室主任刘力的安排下,学院党政办公室对学院大楼进行了整体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排查学院教室、实验室、办公室中存在的消防隐患,集中整治乱拉乱接电气线路、堆放易燃易爆杂物、使用老化损坏电气线路等问题,并制定整改清单,责任到人,切实保障了消防安全工作逐级各岗层层压实,消防隐患除在源头。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