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我院王红卫教授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更多
发布日期:2019-01-08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与宣传中心讯)由南京大学盛昭瀚教授担任项目负责人,我院王红卫教授担任课题负责人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我国重大基础设施工程管理的理论、方法与应用创新研究”项目结题会于2019年1月7日在南京召开。


验收专家组由郭重庆院士任组长、黄维和院士任副组长,成员包括陈晓红院士、党延忠教授、黄伟教授、刘思峰教授、沈歧平教授、王慧敏教授、徐伟宣研究员、杨善林院士、于景元研究员、朱永灵高工。

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在研究方面,取得了重要理论创新成果,成果总体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部分成果具有突破性与前沿性科学内涵;在实施过程中为港珠澳大桥等国家重大工程建设管理提供了智力支持与服务,推动了工程管理的理论发展与科技进步;形成了一支年富力强、结构合理和整体突破能力强的研究队伍;积极参与和推动国际交流与合作,扩大了我国重大工程管理研究在国际学术平台上的话语权与影响力。最后,验收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项目结题审查,并评定项目综合评价为特优。


“我国重大基础设施工程管理的理论、方法与应用创新研究”是由南京大学牵头,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共同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下设5个课题。五个课题逻辑清晰、相互联系、互为支撑,项目持续时间为2014年1月—2018年12月,历时5年。该项目在重大工程管理基础理论、重大工程情景鲁棒性决策、重大工程组织适应性模式、“互联网+”工程建造平台模式、“全景式”社会责任重大工程战略管理等五大方面成果斐然,并荣获“2018年高等学校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我院王红卫教授作为课题四“重大工程现场综合协调与控制研究”负责人,着力研究“互联网+”催生的工程建造平台模式及其理论基础,以及工程建造平台模式所带来的重大工程现场管理创新和新的科学问题,并在“互联网+”时代,重大工程现场综合协调与控制发生巨大变革背景下,对现场资源供应的组织与协调、供应商质量培育与生产协同和系统化安全预控等方面进行深入系统的探索。

微信公众号“工程管理前沿

https://mp.weixin.qq.com/s/_CCCEWOuKZZ9zo6ocmqUtQ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