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我院余翔教授参加第二届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与知识高峰论坛并作学术报告
更多
发布日期:2019-01-26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与宣传中心讯)2018年12月28日,第二届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与知识产权高峰论坛在中国科学院学术会堂举办,论坛的主题是“面向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新科技革命与知识产权保护运用”。通过主旨演讲和专题对话,来自全国高校、企事业单位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共160余位代表围绕主题进行交流探讨、分享智慧,共谋创新发展。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首任院长方新等领导参加并发表演讲,中国科学院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执行院长、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党委书记穆荣平教授主持并致辞。

论坛交流现场(左二为我院余翔教授)

会上,华中科技大学中欧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管理学院中德知识产权研究所所长余翔教授作了题为《人工智能与知识产权》的报告。余翔教授介绍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及国际上对相关立法的发展趋势,重点分析了人工智能对现行专利制度和版权制度的挑战及可能的应对措施。同时谈到,可以发挥人工智能在辅助和增强专利申请撰写、翻译、检索、审查等方面的作用,通过有效运用人工智能加区块链技术来增强知识产权侵权识别、取证和防范能力等。

我院余翔教授作《人工智能与知识产权》学术报告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