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我院召开2019年度春季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更多
发布日期:2019-03-07 点击数:

 

(通讯员 杨沙迪)2月28日下午,我院新学期教职工大会在管理学院206多功能厅召开,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金凌志主持。

院长王宗军以“团结奋进 继续前行”为主题作工作报告,重点回顾了学院2018年取得的可喜成绩,并部署2019年工作计划要点。王宗军指出,我院2018年在多项工作中取得突破性进展,例如:国家创新研究群体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取得突破;首获教育部高校优秀成果(科学技术)科技进步一等奖;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课题和重大国际合作课题获批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批经费数取得突破,位列全国管理学院/商学院第一;AACSB国际认证进入现场认证阶段;软科排名取得新突破,工商管理内地高校排名第3,管理学内地高校排名第5,管理科学与工程内地高校排名第2(全国前1%)。同时,王宗军还对学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品牌建设等发展性工作进行了分析。指出学院学科结构进一步优化,学位点专项评估圆满完成;科学研究平稳发展,自科基金获评9项,教师全年发表SCI/SSCI检索论文112篇,科研获奖硕果累累,学术交流呈现新亮点;人才培养构建了德育、智育、美育、实践育人四大平台,337门学院平台课程完成AOL教学大纲重建,大力推进实验室和案例建设,强化高水平教学师资培养,着力推动高质量教学改革等。针对2019年的学院重点工作,王宗军在报告中谈到,要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推进AACSB的现场认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要继续推进新一轮综合改革,强化学院品牌建设;要举办管理学院建院40周年活动,推进大楼温馨建设。

党委书记金凌志作了“2019年管理学院工作计划”的专题报告。金凌志以问题为导向,针对2018年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各系、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调研,总结出的学院发展、队伍建设、立德树人、品牌建设、作风建设等5大方面、31项师生反映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回应。随后,金凌志对管理学院党委将重点推进的八项工作做了说明。一是启动“先锋起航”计划,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抓好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落实各层面的政治学习,继续实施“初心行动”计划和“携同成长”计划,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二是制定战略发展规划,启动学院短期、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制定工作。三是实施“学科双A”计划,统筹规划学科发展,支持举办高水平学术会议,协助教师进行奖项申报。四是实施“人才引育”计划,在持续推进人才引进工作的同时,加强对新进教师的培养。五是实施“教学改革”计划,整合学院资源推进本科教学改革,促进教学与科研均衡发展。六是实施“品牌提升”计划,对外提升国际声誉,对内提升学院文化。除了六大计划外,针对40年院庆工作,金凌志谈到,学院即将启动一本院史、一部视频、一场庆典、一轮展示等筹备工作,并以院庆为契机,加强学院网站建设,改善学院办公环境。在加强学院文化建设方面,金凌志指出要将文化建设纳入重点工作,未来将协同学院各部门开展多样性的集体活动,实施行政扁平化管理,加强行政人员培训,促进行政提质增效。

会上,王宗军还为全院教职工介绍了五位新进教师,分别是:生产运作与物流管理系关旭教授,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陈伟运副研究员、周京梅老师,财务金融系李安泰老师,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陈军旗主任。几位教师纷纷上台作自我介绍,表达了对管院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并表示将为管理学院、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