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我院开展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更多
发布日期:2019-03-07 点击数:

 

(通讯员 倪佳豪)2019年2月28日上午,我院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409会议室召开。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金凌志主持本次会议,校党委督导组组长李新主、组员朱光到会指导,管理学院院长王宗军、副院长龙立荣、副院长鲁耀斌、党委副书记李嵩等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民主生活会。

会前,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根据学校党委确定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的主题要求,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三讲》,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积极开展学习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报告和相关文件精神。同时,为了更好的开展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在会前分工下系、下支部调研,深入研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了解基层党支部工作现状以及基层对班子和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首先,金凌志代表学院党员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根据中央和学校的要求,对照党章,对照初心和使命,他首先了回顾去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分别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指出仍存在的突出问题。随后,金凌志结合具体问题,着力从政治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深刻剖析产生上述问题的根源,提出下一步学院党委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接着,金凌志、王宗军、龙立荣、鲁耀斌、李嵩先后作个人对照检查。每位同志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对照检查个人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的现实表现,深入进行自我批评,深刻反思自身存在的不足、产生的原因及今后努力的方向,个人发言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其批评帮助。大家开诚布公地互相批评指正,提出中肯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随后,金凌志进行总结讲话。他指出,学院党委要切实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学校党委决定的贯彻执行,负起政治把关的责任,坚持党政联席会议事制度、“三重一大”制度和民主集中制原则,从政治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并且要聚焦“双一流”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未来一年,学院党委将从启动“先锋起航”计划、制定战略发展规划、实施“学科双A”计划、实施“人才引育”计划、实施“教学改革”计划、实施“品牌提升”计划、筹备40年院庆、加强和谐文化建设等八个方面具体落实整改工作。

最后,李新主对此次领导班子的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肯定。他表示,管理学院在过去的一年中,齐心协力,奋勇拼搏,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认为,管理学院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思想高度重视,前期准备充分,方案详实,主题明确,查摆问题端正。随后,他提到学院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个别不足,并对学院党委下一步工作提供改进意见,他希望管理学院能够真抓整改,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扎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建设新时代卓越华中大凝聚强大力量。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