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辅导员工作坊——简历指导活动顺利展开
更多
发布日期:2019-03-08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 韩海韵/文 陈奕帆/摄)3月7日下午,我院学生发展与支持中心在管院119教室组织了“辅导员工作坊——简历指导”活动,本科16级辅导员滕宏达为学生带来简历指导的讲座。本次讲座旨在帮助同学们掌握制作优秀简历的技巧,提升个人求职竞争力。

讲座伊始,滕宏达通过一个热身活动,鼓励大家在三分钟内向更多人介绍自己,并将印象深刻同学的名字和特点记录下来,通过这种方式让大家亲身感受到如何介绍自己才能让人眼前一亮,并留下深刻印象。

紧接着,滕宏达指出,简历作为面试机会的敲门砖,是展现自己的说明书和广告,其核心就是展示工作技能,以突出胜任该工作的优势。因此,前期的准备工作尤为重要。他强调,同学们不仅需要对自身素质、工作经验、职业期待等进行详细分析,更要了解企业的经营理念、组织结构、岗位要求等相关信息,做到每申请一家公司,要根据实际情况对自己的简历进行修改,这样才能使求职更有针对性和目的性。

为了让大家有切实体会,滕宏达将同学分组,向每组分发岗位应聘材料,根据组员情况,共同制作一份符合职位要求的简历。每组都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各抒己见,并一一上台展示本组所制作的简历,从学业科研、社团活动、工作经历及其他技能等多方介绍简历与岗位的匹配情况。

接着,滕宏达强调,简历内容要将个人优势与岗位需求相匹配,要事出有据,不可夸大其词、弄虚作假;简历设计要简洁美观突出重点,语言要简洁精炼,忌长篇赘述和网络语言。此外,同学们要在求职时表现自己的积极性、真诚和信心,要时刻谨记“关键词说话、动词说话、数字说话、结果说话”的原则。

讲座接近尾声,小组成员分享自己的简历,根据指导要求,相互提出修改建议并交流心得。大家共同点评了几份简历,将其进一步完善。

最后,滕宏达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祝福,希望大家都能做出漂亮的简历,获得更多面试机会,最终找到好的工作。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