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喻园管理论坛总第486期:漫谈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论文的体会
更多
发布日期:2019-04-22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 黄兰茜 文/摄)4月17日,总第486期喻园管理论坛在管理学院412报告厅顺利举行。南京大学商学院营销与电子商务系副教授、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香港中文大学营销系、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心理系访问学者黄韫慧以“漫谈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论文的体会”为题作了报告,分享了在发表论文方面的经验。学院工商管理系常亚平教授主持了本次论坛。

黄韫慧首先介绍了自己发表论文的心路历程,她表示论文的投稿是一个不断试错、累积经验的过程,其中最主要的是抓住商业意义,设计新的商业行为、商业情景,使创意在意料之外、情理之中。随后,她对发表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进行了具体分析。

在谈到有关如何选题的问题,黄韫慧讲道,一开始不要有退而求其次的想法,要努力寻找一些更有潜力的想法,起点高才有后面完善更改的余地。最后,她还鼓励大家在兼顾实验数据的显著性和稳定性的前提下,积极实践,尽可能多地与外界资源对接。

最后,黄韫慧对到场学生的论文论题进行点评并提出了建议。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