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喻园管理论坛总第506期:基于财务分析的银行X效率测度研究
更多
发布日期:2019-05-14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陈威威文/摄)5月9日上午,喻园管理论坛总第506期在管理学院121教室举行。清华大学理论经济学博士后陈凯以“基于财务分析的银行X效率测度研究”为题作了报告。管理学院财务金融系薛明皋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并对陈凯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首先,陈凯介绍了X效率的基本概念,引用说明投入产出结构对效率结果的影响并以公式展现了财务指标与银行效率测度的关系。接着,他从模型变量,ROA与利润效率,成本收入比与成本效率,投入产出分析等方面,对中国商业银行利润、成本效率测度,进行了比较分析并得出大型商业银行与股份制商业银行在利润效率,存贷款定价,业务结构,压缩成本措施,业务拓展上存在差异的结论。然后,他总结到要基于财务分析去检验银行效率测度结果,以效率测度对象即成本或利润为基础分析银行投入和产出要素,深刻认识中国银行业生存环境的转变,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

在交流互动环节,陈凯就研究在理论方面的贡献和政策性银行是否资源倾斜国有企业等问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薛明皋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