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喻园管理论坛总第504期:Managerial ability and corporate investment opportunity
更多
发布日期:2019-05-14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 赵依/文、摄)5月9日上午,喻园管理论坛总第504期在管理学院121教室成功举行。台湾中山大学财务管理学系特聘教授李建强带来了题为“Managerial ability and corporate investment opportunity”的学术报告。学院财务金融系的薛明皋教授主持了本次论坛。

首先,李建强介绍了研究的主要框架。研究利用1988-2015年美国工业企业的数据,考察由高级经理人经营的企业是否能获得更有利的投资机会。李建强表示,研究关注经理人的能力影响公司的投资机会基于两个原因:一是投资机会在公司金融中至关重要,它会影响公司的资金结构、股利政策和未来增长;二是投资机会是不为外人所知的,如果我们能够将投资机会和其他公司特征联系起来,对了解公司的投资机会能够带来帮助。接下来,李建强介绍了研究的实证结果,表明经理人的能力与投资机会之间存在正相关关系,只有在财务状况不受约束的企业或财务状况较好的企业中,这种关系才显著。总体而言,研究结果支持,拥有能力出众的经理人的公司可以通过更好的投资机会获得更多的经济利润。李建强总结,通过该研究,决策者和投资者可以更加关注经理人能力。

报告之余,现场在座的师生纷纷针对研究问题、研究方法、工具变量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困惑,李建强对这些问题一一进行解答,现场讨论氛围热烈。最后,薛明皋教授再次对李建强的学术报告表示感谢。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