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2018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基于大数据的智能化社会治理监测、评估与应对策略研究”开题论证会议成功举行
更多
发布日期:2019-05-16 点击数:

 

(通讯员刘冰洁)2019年4月29日,由管理学院副院长鲁耀斌教授主持的2018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基于大数据的智能化社会治理监测、评估与应对策略研究”开题论证会议在学院 411 会议室举行。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许晓东教授、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左瑞成、华中科技大学文科处副处长方梅、管理学院院长王宗军教授,以及项目首席专家鲁耀斌教授、项目组各专题负责人徐晓林教授、陈涛教授,胡斌教授、赵玲副教授等参加本次活动。本次会议由方梅主持。

许晓东副校长致欢迎词,他简要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的发展现状和前景,并强调了此次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开题利于我国大数据发展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随后,左瑞成发表讲话,感谢华中科技大学对此次项目的重视、肯定此次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的意义、提出了项目提交时间节点、运行质量等相关要求。方梅宣读课题立项通知。最后,王宗军从发展历史、发展地位、科研成果、学科设置等方面介绍了管理学院,并预祝该重大项目成功。

在开题论证报告环节,项目组首席专家鲁耀斌教授介绍了项目组成员,并从研究问题的提出、研究内容、研究方法与技术路线、研究互补性、研究计划、预期研究目标、经费预算、论文成果等方面做相关项目组陈述开题论证报告。期间,鲁耀斌重点介绍了项目五个子课题

由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李纲教授,武汉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主任宋英华教授,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夏火松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张金隆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建华教授组成的专家组,充分肯定了项目的研究价值和现实意义,对项目的雄厚基础、学科交叉、优势互补、学者交流、方法融合等优势表示认可。同时,专家组从不同的视角对项目的开展提出建议

项目组成员认真聆听了专家们的意见。鲁耀斌教授代表项目组对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表示将结合专家建议,对项目研究进行提升,力争产出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和针对性的政策建议。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