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喻园管理论坛总第513期: Digital Twin for Smart System
更多
发布日期:2019-05-16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韩海韵/文、摄)5月15日下午,喻园管理论坛总第513期在管理学院207教室成功举行。新加坡国立大学工业系统与管理系副教授李裕火带来了题为“Digital Twin for Smart System”的报告,并与在场老师和同学亲切交流。管理学院生产运作与物流管理系教授王海军主持本次讲座。

李裕火的报告以工业4.0时代为背景,将互联网比作人的耳鼻,人工智能比作头脑,自动化比作手脚,而深度学习则比作灵魂,形象地展示了现实社会与数据社会之间的联系。同时,他认为孪生数据系统打破了原来只从过往经验中学习的僵局,从未来借时间,向未来学习,向成功学习,尽可能利用已有的资源“未雨绸缪”,从而使得以往“计划赶不上变化”的状态得到最大限度的改善,体现了新时代背景下数据发展的无穷可能性。随后,李裕火进一步强调到,在建立孪生数据系统的过程中,要注意模组化、根据目的来建立合适的模型,并对于孪生数据发展的未来发展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报告结束后,现场老师和同学针对数据调用等模块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李裕火对相应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并提出应根据现实情况进行相应的调整。最后,王海军对李裕火的到来再次表示感谢。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