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管人生·理天下”爱国强军主题教育分享会圆满落幕
更多
发布日期:2019-05-23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韩海韵/文、韩旭鹏/摄)5月20日晚,“管人生·理天下”爱国强军主题教育分享会在管理学院206报告厅举行。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周智皎、国防教育中心主任张绍浩,院党委副书记李嵩、学工组组长刘雯雯、辅导员张赫、赵帅参加了本次分享会。分享会上,张绍浩介绍了国家、学校征兵工作的相关政策,优秀退伍大学生代表陈宇堃、向祺、艾克帕尔·吐地交流了从军经历,分享会由管理学院优秀退伍学生陶理同学主持。

首先,张绍浩对2019年大学生应征入伍进行了宣讲,从应征条件、入伍流程、优待政策等方面入手作了详细介绍,并以我校几位优秀退伍毕业生的相关经历为例,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祖国国防事业,参与到应征入伍大学生的队伍中。

紧接着,陈宇堃、向祺、艾克帕尔·吐地三位优秀退伍学生依次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军旅生活。曾在海军部队服役的陈宇堃讲述了自己在日常训练、演习、出任务时的经历和感受,并表示军旅生活让他收获了情谊、懂得了责任,坚定了自我,明白了奉献的深意。而服役于黄继光连的向祺,则带领大家走进了空降兵的十九秒生命,分享了自己在八百米高空跳伞降落过程中的心理变化。作为民族兵服役于中印边境的艾克帕尔·吐地回忆到,在一次次任务中,他逐渐克服了内心的恐惧,学会勇于担当,并以“拼搏到无能为力,努力到感动自己”与在场师生共勉。

在互动环节,向祺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热情回答,对入伍经历给自己的影响作了简要总结,并谈到在服役过程中,自己对于国家的发展和人民的生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最后,三位退伍学生表示家国与边关是青春的印记,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并再次鼓励大家响应国家号召,投身于国防事业当中,为国家和人民挥洒青春与热血。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