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余翔教授受邀参加2019年京交会“知识产权:中欧创新融合发展驱动力”国际研讨会,并做主题演讲
更多
发布日期:2019-06-05 点击数:


据人民日报报道,5月31日,2019年京交会“知识产权:中欧创新融合发展驱动力”国际研讨会在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中欧知识产权服务平台联盟”正式发起成立,联盟倡导构建“政府-高校-商协会-企业”四方创新融合交流与合作机制。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副司长曹红英女士、中欧商协会投资促进联盟理事长、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南南合作办公室高级顾问梁丹女士致辞,余翔教授与欧盟驻华代表团公使衔参赞马君泽先生分别作报告。

期间,余翔教授以“中欧创新与知识产权合作助力一带一路国家共赢发展”为主题发表讲话。余翔教授介绍了“一带一路”知识产权合作简况,分析了“一带一路”合作国家在华专利申请情况、中国在其他沿线国家专利申请公开情况、中国与沿线国家贸易情况等,并介绍了中欧知识产权经贸以及项目合作以及相关案例,对中欧联合技术创新合作项目、中欧知识产权联合培训等层面提出发展思路与合作建议,强调通过平台合作机制,促进中欧市场主体双赢合作。

会上,中欧知识产权服务平台联盟发起卷轴签名。随后,中国丹麦商会总经理MadsVesterager Nielsen、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副会长谢小勇、捷克驻京大使馆外交官Dalibor Jenne、比利时驻上海总领事馆经济及商务领事Mattias Debroyer、中欧商协会投资促进联盟执行理事长张坤等人围绕多个议题开展对话。

据悉,京交会自2012年起已举办五届。世界贸易组织、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是京交会的永久支持单位。此次“中欧创新融合发展驱动力” 国际研讨会上,除我校参会师生外,共有来自欧盟驻华代表团、英国、法国、比利时、丹麦、瑞典、捷克、匈牙利等驻华使领馆代表与商协会代表,以及国家知识产权局、北京知识产权局、北京大学、外交学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及智能制造、节能环保、医疗健康、文化教育等产业机构代表等超过120位嘉宾参加活动。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