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管理学院举办2018级本科生学业导航暨专业分流宣讲会——工商管理类专场
更多
发布日期:2019-06-06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曹璐婷/文、徐忻怡/摄)5月31日晚,为落实管理学院“168”学风建设计划工作要求,管理学院针对本科2018级学生开展学业导航活动,帮助工商管理类学生对专业建立清晰认知,并开展了专业分流指导。本次活动由财政金融管理系主任、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陈平路教授主持,工商管理系主任常亚平教授、教授廖建桥, 财务管理系教授薛明皋,财政学副教授郑长军,会计系副教授占美松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陈平路简要介绍了专业分流的基本状况。他指出专业选择应从自身兴趣与发展方向两方面综合考虑,希望同学们能够找准自己的方向。

随后,五位老师分别对自己的专业进行了说明。廖建桥从专业内容、职业通道以及就读原因三个角度介绍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而薛明皋则讲述了专业培养的特点、就业方向和学科培养体系。在财政方面,郑长军从财政税收金融的重要性、税收与生活、我国税种等方面进行了专业解疑。紧接着,占美松以"本科学习,会计专业和会计人生"为题,加深了同学们对于会计专业的了解,而常亚平则通过指出数字化营销是广泛串联各个环节,是发现社会需求、整合社会资源、满足社会需求、做生意的循环过程,进一步具体地介绍了营销的职业起点、前景和培养目标。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针对自己的专业意愿提出疑问,老师们都耐心而热情地解答。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