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喻园管理论坛总第530期:社会网络分析
更多
发布日期:2019-07-03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 黄兰茜 文/摄)6月26日,喻园管理论坛总第530期在管理学院119教室顺利举行,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教授杨志林以“社会网络分析”为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工商管理系副教授周元元主持了本次论坛。

首先,周元元对杨志林的到来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杨志林在市场营销方面的成就。随后,杨志林从自身的经历出发,结合现代传媒的广泛性,引出了自己的研究主题,即社会网络对当代生活的影响。并进一步对他所使用的理论、模型做了介绍,进而基于其收集的社交网络数据,对社交网络自身及其影响做了分析。在介绍了以上模型的计算公式及特殊变量后,杨志林分享了他得出的结论:社会网络的多元化有助于信息的传递,有助于事件的发展,但是网络的联系并不是数量代表质量,合适的网络规划才能真正带来质量的飞跃。

在讨论环节,杨志林与在场学生进行互动提问,了解了他们使用网络规划的频率。他表示,网络规划对市场营销、工商管理策略的制定有很大帮助,并希望在场学生能更多地使用网络规划,发现它的魅力。此外,杨志林提到,在本篇文章的写作中有许多前提条件和结论互相证明的情况,看似相互独立的理论也可以串联起来,同时表示这也是做学术研究的乐趣所在。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