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喻园管理论坛总第534期:稳固合作的奖惩机制:数学模型及优化算法
更多
发布日期:2019-07-03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中心记者 黄兰茜 文/摄)6月25日,喻园管理论坛总第34期在管理学院119顺利举行,香港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物流及航运学系副教授徐宙以“稳固合作的奖惩机制:数学模型及优化算法”为主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生产运作与物流管理系教授王红卫主持了本次论坛。

首先,王红卫对徐宙的到来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他在运筹学理论及其在物流、交通、航运和供应链管理等方面的成就。徐宙从自身的经历出发,介绍了问题研究背景,随后他介绍了他的模型,来计算合作时使用的资源最少和成本最低的情况下的合作的稳定性和奖惩机制。在提出的模型的基础上,徐宙刻画了政法奖励机制并提出了定义公式,并且给出了线性的图标,以及构造Penalty Subsidy Function的方法。最后徐宙对文章进行了总结,徐宙表示这篇文章的主要目的是分析如何让合作稳定化,并给出惩罚奖励机制和奖惩函数的计算,并运用在实际问题中。除此之外,徐宙还在思考如何进一步优化,在此基础上调整一些成本价格参数,使模型更具普遍性。

在讨论环节,参会人员就奖惩机制由谁来制定实施的问题展开讨论,徐宙表示奖惩机制可以由第三方决定,这样会在一定程度上避免奖惩机制的主观性。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