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喻园管理论坛总第535期:Nonprofit Peer-to-Peer Ridesharing Optimization
更多
发布日期:2019-07-03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中心记者 黄兰茜 文/摄)6月25日,喻园管理论坛总第35期在管理学院119顺利举行,美国马里兰大学Smith商学院教授陈志龙以“Nonprofit Peer-to-Peer Ridesharing Optimization”为主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生产运作与物流管理系教授王红卫主持了本次论坛。

首先,王红卫对陈志龙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陈志龙在供应链调度、生产计划、运输与物流优化及动态定价等主要研究方向的成就。陈志龙从背景、研究问题的提出、研究方法、模型、结论、未来的研究方向和建议六个方面分享了他的论文。陈志龙从美国顺风车的现状开始,引出有关非营利的点对共享优化有何影响的问题。随后,他以中国的嘀嘀打车作为类比,运用顺丰车行业的数据,结合流程规划图进行分析,得出了他的结论,即共享对非盈利的点对点乘坐存在优化影响。

在讨论环节,陈志龙对《Operations Research》、《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等期刊的录用特点进行了深入介绍,并给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最后,就参会人员提及的价格和需求的问题,他表示,价格和需求是变化的,可以计算价格和需求的相关函数来将其引入。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