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喻园管理论坛总第531期:Artificial Intelligence in Business: Research Frontiers and Challenges
更多
发布日期:2019-07-09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中心记者 黄兰茜 文/摄)6月27日,喻园管理论坛总第531期在管理学院119顺利举行,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教授杨志林以“Artificial Intelligence in Business: Research Frontiers and Challenges”为主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工商管理系教授田志龙主持了本次论坛。

首先,田志龙对杨志林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杨志林教授在市场营销学研究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以及杨教授在人工智能在营销的应用方面所做的前沿性工作。杨志林首先介绍人工智能在商业中应用的概况,然后展开讨论了目前与人工智能商业相关研究前沿与需要面临的挑战。他从研究角度出发,与参会人员探讨了人工智能技术采用的动因及障碍,他将其分为以下七个方面:人工智能对商业及市场营销战略的影响、人工智能对供应链和渠道管理的影响、人工智能对消费和零售的影响、人工智能对企业公关及舆情管理的影响、人工智能对顾客服务和体验的影响、人工智能对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影响,以及人工智能在商业中的应用中存在的社会和道德问题。最后,他介绍了目前正在进行的与商业人工智能相关的研究的进展。

在讨论环节,杨志林与参会人员探讨了当前人工智能的发展给生活带来的便利,除此之外,他提及当前市场营销行业也需要紧跟时代的前沿,将智能技术融入到我们的学科之中,进行应用层的创新。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