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关于经济学院109机房(Wind数据库)开放时间的说明
更多
发布日期:2018-11-05 点击数:

管院领导已经决定明年购买Wind数据库。在过渡期内,由于管院和经院共享Wind数据库和CSMAR数据库,管院师生可以去经院109机房检索Wind数据库。(其他共享数据库清单参见附件:管院与经院共享数据库清单)目前109机房是由经院教务办公室的李军老师代管。当没人使用109机房时,机房是关门的。

1.自2018年10月18日起,本学期109机房对管院老师和同学的开放时间如下(时间同学校作息时间),明年109机房对管院师生开放的时间表将根据机房课表调整,如有变化,管院图书馆将另行通知。

本学期管院师生可以在每周的周一、周四、周五的上午(8:00-11:50)和下午(2:00-5:30),去109机房检索万得数据库。只有四台电脑可以检索Wind数据库,其他时间因109机房有课,不能对管院师生开放。

2.来自经院李军信息:开门和电找保安。使用完后请关闭计算机并告知保安关电锁门。有问题请联系316室李军老师,手机号码:15926262031,办公电话:87543351

3.109机房仅四台电脑安装了万得数据库。教室的讲台电脑(即教师机,含一带一路库),以及离教师机最近的三台学生机(1-3号,标识:万得)。

4.上网要用自己的工作证号或学生证号登录。电脑桌面上有Wind数据库图标,直接点进去就行。下载的数据请用自己的U盘拷下来。上网完了,请同学们记得关机。

5.请让老师和博士生优先使用Wind数据库。如遇经院活动占用109机房则活动优先使用。


管院图书馆

2018/10/18


管院与经院共享的数据库清单


1. EBSCO Econlit经济学文献数据库(管院老师和同学们可以检索,不受IP限制)

http://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authtype=uid&user=ecohust&password=ecohust

2. Wind资讯金融终端(需要在经院109机房使用)

客户端

3. Wind资讯一带一路专题库客户端(经院机房109教师机可以检索)


4. Osiris全球上市公司数据库(管院师生可以检索)

http://tinyurl.com/osiriscn

5. Zephyr全球并购交易分析库(管院师生可以检索)

https://zephyr.bvdinfo.com/ip

6. Oriana亚太企业数据库(管院师生可以检索)

http://tinyurl.com/orianacn

7. Orbis Bank Focus全球银行与金融机构数据库(管院师生可以检索)

https://orbisbanks.bvdinfo.com/ip

8. EIU国家数据库(管院师生可以检索)

https://eiu.bvdinfo.com/ip

9. EIU国家风险数据库(管院师生可以检索)

https://eiu.bvdep.com/countryrisk/ip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