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学术通知】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梁进教授:名画中的数学密码
更多
发布日期:2018-11-16 点击数:

喻园管理论坛 2018年第92期(总第436期)

演讲主题: 名画中的数学密码

主 讲 人: 梁进教授 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主 持 人: 龚朴教授 财务与金融系

活动时间:2018年11月21日(周三)10:15-11:45

活动地点: 管理学院119教室

主讲人简介:梁进教授,北京大学理学博士,现任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金融数学的教学与研究。曾在欧洲游学工作多年,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和国家品牌课程主持人,并出版散文通识文集《淌过博物馆》、《如河的行板》、《数学与名画》,最新著作《名画中的数学密码》获得了中国好书奖。

活动简介: 数学和艺术分别是逻辑思维和形象思维的高度抽象,二者看似无关却又紧密联系。“达芬奇让蒙娜丽莎的手搭起,撑起了画底,构成了一个黄金三角形,而且头、眼、嘴、鼻的位置处处迎合黄金分割,使得整个画面充满了一种从容祥和的氛围。《蒙娜丽莎》被推崇备至,其实这个黄金三角形和对数螺线功不可没。” 蒙娜丽莎的微笑背后竟然藏着不少数学“达芬奇密码”。梁进教授现场解读名画中隐藏的数学密码,数学严谨、艺术形象,二者相遇,碰撞出无穷的趣味。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